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低价拍卖光伏项目 这是陷入了什么怪圈?

发表于:2016-01-28 13:52:53     来源:PV-Tech

根据一位杰出的业界人士,跨国开发商正通过以极低价格投标的方式在印度赢得太阳能项目,以开启印度市场,但很少愿意以同样低的水平再次投标。

印度太阳能公司Tata Power Solar Systems的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Ashish Khan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自去年夏天以来,印度创纪录低的太阳价格经常成为头条,但有一个明显的趋势,在随后拍卖中没有多少以低价赢得装机容量的开发商愿意以同样水平或更低价格投标。

Khanna补充道:“这些公司中大多是跨国公司,赢得装机容量是一次性事件。这些公司正试图在印度太阳能发电中设置一次战略上的主动。但是,显然他们流动性资金有限,接纳这类数字存在风险。这是我认为在随后招标中他们甚至不匹配最初中标数字的原因之一。”

Khanna在接受采访时详细讨论这些趋势。

上周在拉贾斯坦邦的拍卖中,看到对太阳能园区装机容量每千瓦时4.34印度卢比(0.064美元)创纪录的低价。由于开发商不必解决土地收购以及其他传输挑战,在太阳能园区建立光伏装机容量的成本应该较低。拉贾斯坦邦还具有非常高的辐照。

各邦之间不同的太阳能条件意味着,比较出价是有问题的,然而,广泛预计拉贾斯坦邦由于良好的条件将吸引迄今最低出价。

尽管环境有利,但是夏季在特伦甘纳邦和中央邦以每单位5.05和5.17卢比赢得装机容量的光伏开发商SkyPower,在上周拉贾斯坦邦拍卖中出价仅为每单位5.89卢比。

同样,软银(Softbank)、Foxconn和Bharti Enterprises的合资企业SBG Cleantech,去年在安得拉邦以每单位4.63卢比赢得350MW,在拉贾斯坦邦出价仅为每单位5.67卢比。

同时,印度Adani Group的分支Prayatna Developers,去年在安得拉邦以每单位5.13卢比赢得50MW,在本地生产配额要求范畴,在拉贾斯坦邦出价仅为每单位5.6卢比。

联系软银、SkyPower和Adani问及他们在拉贾斯坦邦出价较高的原因。软银拒绝对此置评,SkyPower和Adani尚未回应。

提及许多开发商在印度拍卖中的整体低价,Khanna补充道:“我预计每个参与者都不会长期以同样的低预期投标,绝对不会是整个千兆瓦装机容量。他们仅仅是一次性赢家,之后他们将不会再次以这类水平投标。未来他们将都回归现实的回报期望。”

他表示:“我不担心项目执行过程中的不足之处。然而,如果这些趋势继续下去,在每个项目存在这种积极的假设,那么将出现缺陷,将影响这些项目预期的产量及发电质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