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金鸿泰周双全副总裁:全生命周期的光伏电站质量管控和有技术支撑的智能化运维(含演讲PPT)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1-25 15:13:46

2016年1月22日,在青海省绿色发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年光伏专题研讨会”上,金鸿泰周双全博士/副总裁发表题为《全生命周期的光伏电站质量管控和有技术支撑的智能化运维》的精彩演讲。周总指出,金鸿泰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和智能化运维方面的服务理念是:在光伏电站建设期和运营期开展专业的质量检查与性能测试服务,为客户提供在线监测智能诊断的一键式运检工具,并基于此工具为客户已投运电站提供专业的消缺服务,提供基于无人机的高效智能化巡检系统,为客户部署基于电力SCADA、大数据、云计算的远程集控与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专业团队打造标准化、精细化的运维管理承包服务。

目前,在电站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业主方质量把控人员不足、手段缺乏等问题,同时监理对建设质量提高发挥的作用有限。金鸿泰通过专业的建设期质量监督检查与测试服务,能够及时发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质量问题;在电站系统试运行后,进行全面设备性能测试,帮助客户把关关键设备的性能指标是否符合要求。建设期质量监督检查与性能测试服务,从现场到货验收开始,金鸿泰即安排专业测试人员携带专业测试仪器进驻电站建设现场,每周向业主提交质量检查周报,并参加项目周例会,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消缺整改措施,重大隐患实时通报。通过在建设过程中,随建设进度发现各种质量与性能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保障客户项目建设成高质量示范电站,为客户后续项目建设积累丰富的经验。青海绿电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大唐、国家电投、中国风电(协合)、京能、特变电工、天宏阳光等国内知名企业已经采用金鸿泰提供的电站建设期质量监督检查与性能测试服务,确保电站建设质量。

电站设备与系统故障频发及其消缺是目前困扰电站日常运维的一个主要问题。组串持续零电流、组串发电不良等故障,能直接导致发电损失。而电站二次系统数据采集通信问题更是普遍,有些电站通信故障率甚至高达近30%。此类通信问题导致综自系统不能充分发挥就地监控作用,且隐性零电流和组串发电偏低故障无法定位,导致发电量损失长期存在。金鸿泰获奖产品“在线监测智能诊断系统”,能有效发现草木遮挡、立杆遮挡、光伏板拆除后未恢复、组件衰减、组串失配、电缆被盗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发电损失,能全面诊断光伏电站各种通信故障,是一款光伏电站日常运检方便好用的一键式运检工具。

更进一步,金鸿泰为客户已投运电站提供专业的消缺服务,即基于在线监测智能诊断系统,自动发现存在缺陷的电站设备,在客户运维部门协调下,由金鸿泰专业技术工程师组织电站运维人员、运检工程师、相关厂商技术服务人员等组建消缺团队,进行全面电站消缺检查和落实消缺工作,减少发电量跑冒滴漏的隐形损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阅读以下周双全副总裁演讲PPT:http://dwz.cn/2CqvDE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巧借“慧眼”,尚特杰开启无人机智能巡检新时代!

巧借“慧眼”,尚特杰开启无人机智能巡检新时代!

为什么说高端定制是必要?数据安全是必须?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传统人工巡检效率低、效果差,无人机智能化运维已成行业发展趋势。很多服务商都是使用一套算法贯穿屋顶、渔光、山地、地面等电站,数据精度难以保障。由

尚特杰光伏运维无人机智能化运维
2021-09-06
猛进!华能未来5年计划投产新能源80GW

猛进!华能未来5年计划投产新能源80GW

2020年12月3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州30万千瓦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华能在青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全面建成。随着该项目投产,华能2020年实现新增新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超过前4年增量总和,绿色发

华能集团舒印彪智能化运维
2021-01-06
平价时代光伏电站最优LCOE的关键

平价时代光伏电站最优LCOE的关键

近几年,LCOE(平准化度电成本)被多次提到,特别是光伏平价上网即将来临,其关注度也越来越高。LCOE主要受发电量和总成本的影响,其中,发电量是电站运行25周年的发电量总和,总成本=建设成本+运维成本+贷款费用-相关

平价时代光伏LCOE智能化运维
2019-11-20
1.9亿千瓦存量光伏资产如何运维引业内关注

1.9亿千瓦存量光伏资产如何运维引业内关注

据国家能源局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已达1.9亿千瓦。在国内光伏装机容量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光伏电站运营及后期服务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在2016年至2019年的3年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

智能化运维光伏装机容量远景
2019-11-14
光伏电站除草全攻略,高效决策,安全操作

光伏电站除草全攻略,高效决策,安全操作

在光照资源丰富的广阔地带,光伏电站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随着光伏电站的运维,杂草问题也逐渐凸显,这不仅影响了电站的美观和运维效率,更可能对电站的安全运行构成威胁。因此,

光伏电站维护
2024-04-07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在清洁能源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驱动力时,光伏电站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瞩目。然而,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运营,其背后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浮出水面。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电站运营中可能遭遇的安全风险,并

光伏电站运营
2024-04-06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金鸿泰周双全副总裁:全生命周期的光伏电站质量管控和有技术支撑的智能化运维(含演讲PPT)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