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宁夏1.4GW光伏备案指标被五家企业瓜分

发表于:2016-01-19 00:00:00     来源:光伏们
笔者从知情人士获悉,宁夏2015年迟迟未下发的光伏备案指标,终于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敲定。此次下发的备案指标共计1.4GW,其中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350MW、中民新能350MW、济宁如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00MW、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200MW、中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MW。

笔者从多方了解到,此次指标的下发并未涉及光伏扶贫电站按照1:4(知情人士表示为1:5)配套的地面电站指标。一位在宁夏负责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的知情人士表示,光伏扶贫配套的地面电站或将于2016年下发(有待进一步核实)。笔者致电宁夏发改委,相关人士并未对扶贫配套地面电站指标一事做更多回应。

2015年12月30日,宁夏发改委按照配套产业与光伏电站投资比例不低于1:1的原则,初选上述5家企业作为2015年度10个光伏园区的开发主体。

笔者了解,初选的5家开发主体中,中民新能将主要负责开发中民投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宝丰集团将主要负责开发宝丰光伏产业综合示范园区;按照济宁如意集团此前与宁东管委会达成的500MW光伏项目投资协议和中利科技配套产业的主要投资区域(石嘴山和青铜峡),笔者预计济宁如意将主要负责宁东光伏产业园区开发,中利科技将主要负责青铜峡市光伏产业园区开发;中国自动化投资集团配套产业的投资地为吴忠,而红寺堡、盐池、同心为吴忠的下辖区域,因此,此三地对应的光伏园区,很可能由中国自动化投资集团主要负责开发。截止目前,笔者未获得其他园区开发主体的对应关系。

5家开发主体中,只有中民新能为专业的光伏投资企业,该公司此前与宁夏政府签订了2GW光伏电站投资协议。知情人士表示,济宁如意将转让建设指标给上海国之杰集团和润峰集团。上海国之杰是一家大型国际投资公司,以金融投资为主,资产规模达3500亿元,投资经营新能源、高科技、煤气化工等领域,已投资的并网光伏电站超过1GW。润峰集团是总部位于山东的国内大型新能源产业集团,双方于2015年10月在光伏产业制造与光伏电站开发方面达成合作。

中利科技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已于2015年12月30日发布公告称,将此前在宁夏拿到的150MW建设指标作价100万元全部转让给了宁夏当地一家企业—中卫市银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包括石嘴山市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石嘴山市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石嘴山市2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知情人士透露,中利腾晖、中国自动化集团已经确定了指标转让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