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版图再拓展,光伏农业精准扶贫助动黔西南打响新一轮脱贫攻坚战

发表于:2016-01-15 15:57:39     来源:索比光伏网
       1月14日下午,昌盛日电与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签约50MW现代光伏综合应用产业园区项目。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矫鹏与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常务副县长田涛分别代表昌盛日电、贞丰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作为昌盛日电在贵州省的首个光伏农业项目,标志着昌盛日电业务版图的成功再开拓,为2016年太阳能公司全国业务再开发及发展布局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QQ截图20160115155717

贵州贞丰县现代光伏综合应用产业园区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分两期三年建设,项目地位于贞丰县龙场镇上水桥村,占地面积共2500亩,总投资额达6.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装机容量20MW,占地面积约1000亩。该项目因地制宜,以贵州当地特色农产品种植融合“昌盛”式的光伏设施农业综合应用开发模式,对贞丰县的绿色生态发展、新能源开发建设、城镇化进程均大有裨益,为贞丰县开展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打响新一轮的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

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隶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珠江上游北盘江畔,布依族、苗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9%,光照充足,雨量丰厚,气候宜人,盛产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烟叶、花椒、砂仁、金银花、油桐、茶叶、早熟蔬菜和甘蔗等亚热带水果,是中国花椒之乡、中国砂仁之乡,一产基础得天独厚,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的基础条件良好。

近期,贞丰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105年6月考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切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工作要求,积极全力寻求科学治贫关键点,抓紧精准扶贫工作重点,以狠抓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贞丰现代农业迅速发展为全县工作核心,开展相关工作,以期为贞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全方位保障。

此次,昌盛日电与贞丰县开启50MW现代光伏综合应用产业园区项目合作,就是在贞丰产业基础及优势资源上,精准发力、精准扶贫,加大优质特色农业投入及发展的具体体现。

签约仪式上,黔西南州贞丰县常务副县长田涛:

“我县在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扶贫开发上,坚决坚守‘两条底线’,目前我县所打造的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已成为贵州省最大的花椒基地,贵州最大的甘蔗基地,贵州最大的砂仁基地;在喀斯特地貌上,种植了花椒、砂仁、金银花等经济作物,既绿化山川,又收到可观的经济效益,闯出了一条改善生态环境的新路子。

同时,我县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发展走新路上,亦有着精准、清晰的工作思路。与昌盛日电的合作,将以成熟的光伏农业产业经济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了我县的产业优势,十分切合我县的开发扶贫工作思路”。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矫鹏表示,“昌盛日电的光伏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及运营机制,符合贞丰乃至黔西南州群众、当地生产资源基础、脱贫致富条件。在我们的带动示范下,昌盛日电光伏农业精准扶贫将采取土地流转等方式,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思路,通过‘园区化、平台化’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让当地农民既有就业收入,又有工作分红,帮助当地居民在生活质量水平上直接脱贫致富,为黔西南打响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做出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