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三届智能光伏设计研讨会:深入探讨“互联网+”大环境下光伏产业发展方向

发表于:2016-01-11 16:26:20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近年来,中国的光伏行业持续以超高速度发展。除了安装量大幅提高之外,“十三五”规划对光伏行业提出智造发展的要求,预期“十三五”期间光伏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和设备智能化都将出现较大突破。新能源产业的核心是通过技术的进步、创新降低成本。

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据初步统计,2015年我国光伏装机总量约14.95GW,总装机容量43GW左右,超越德国成为全球光伏装机累积最高的国家。安装量的迅速扩大,对营维工作将是很大的挑战,同时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何让电站在25年生命周期里面发出最多的电?光伏企业应结合大数据以及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将光伏电站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光伏是从设计、建设、运维端到端的优化,高效发电、智能营维、安全可靠是智能光伏的三个核心价值。

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是将电站作为面向客户可交付的产品,从电站建设到运维全流程进行优化和创新,将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技术进行跨界融合,实现合理优化初始投资、降低运维成本、提高系统发电量、增加投资回报率的目的。通过精细化的控制和管理,对整个光伏电站进行精打细算,进而帮助用户实现效益最大化。

根据相关规划,未来几年,我国每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都将保持在20GW以上的水平。随着国家对电站质量的重视,以及能源互联网理念的日趋火热,智能光伏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电站监控、数据采集、维护检修、组件清洗等有利于保障和提升电站发电量的新设备和新技术将得到很大的市场空间。

2016年1月15日,第三届智能光伏设计研讨会将在深圳隆重举办。海内外光伏行业人士将齐聚一堂,分享众多智能光伏系统设计方案和实践案例,必将为中国乃至全球智能光伏的发展带来前瞻性的思维。本次研讨会将继续沿承前两届会议的特色,以学术技术交流为主,深入探讨“互联网+”大环境下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以及光伏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此次会议希望搭建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可以积极分享各自的设计、经营、维护的经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促进整个光伏行业的良性循环和持续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