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入驻:系统集成打造A股光伏巨头

发表于:2015-12-30    

协鑫集成(002506)报告摘要:

超日太阳破产重组,协鑫集团成功入驻:江苏协鑫牵头对公司进行重整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14 年12 月,公司发布重组计划,重组完成后,江苏协鑫持股5.3 亿股,占比21%,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恢复生产,扭亏为盈,经营情况脱胎换骨:2014 年公司在生产能力不足的情况下,采用“自产+代工”的模式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和销售,自恢复生产至2014 年底,公司共实现了589MW 的组件销量。2014 年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1.46 亿元,成功扭亏转盈。2015年以来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7 亿元,预计公司全年利润将超6 亿元,公司经营情况已彻底脱胎换骨。

进军高效组件业务:公司发布公告拟以1 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20.2 亿股,用于收购江苏东昇及张家港其辰100%股权。同时拟按照1.26 元/股募集配套资金6.3 亿元。本次重组完成且标的公司按计划投产后,公司组件产能将扩大至4GW 以上,并具有3GW 的高效组件产能,跻身顶尖组件供应商行列。

集成4.0,打造一站式绿色能源综合服务系统集成商:公司定位于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绿色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将成为以技术研发为基础、设计优化为依托、系统集成为载体、金融服务支持为纽带,运维服务为支撑的一体化“设计+产品+服务”提供商,构建差异化的领先商业模式。

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2015 年、2016 年EPS 分别为0.27、0.47 和0.69 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43.64、24.84 和17.00 倍。预计公司常规组件将稳步增长,公司核心竞争优势高效组件及系统集成业务有望爆发。协鑫集成背靠协鑫集团,通过集成业务正在打造A 股光伏巨头。恢复上市后首次给予协鑫集成买入评级,目标价17 元。

风险提示:(1)限电等光伏行业风险;(2)短期受制于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