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bengoa濒临破产 智利Atacama1熔盐塔式电站走向何方?

发表于:2015-12-28 14:48:51     来源:CSPPLAZA

高耸在智利沙漠中,集热塔高达200米的Atacama 1塔式光热电站将利用大量反射镜从太阳光中收集能量。但这个总投资高达11亿美元、拉丁美洲首个在建中的大规模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正因为其西班牙开发商Abengoa近期陷入财务困难而饱受人们质疑。

在智利Atacama沙漠的腹地,耸立着一座200多米高的高塔,这座处于偏远地区但却是智利第二高建筑的庞然大物,从远处看来,似乎像是一个隐居先知的圣殿或是古代诸神的神殿一般,巍峨而又雄伟。

其实,这座拥有独特结构的建筑是一座正在建设中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建成后将通过直径超过1公里的反射镜场凭借高精度跟踪系统来追踪和收集阳光的热量,很多人第一眼看到它可能会把它跟当代艺术联系在一起。

图:Atacama1光热电站的效果图

Atacama1光热电站的效果图
 

智利能源结构转型的标志性项目

仍在建设中的Atacama 1光热电站可以说是智利从肮脏的化石能源发电向清洁且智能的发电模式转变的一个标志。同时因得益于广阔的荒野资源和最优秀的光资源条件,智利也有望实现全球最低的太阳能光热发电成本。

本月初,受到全球各国关注的巴黎气候大会顺利达成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根据该协议,全球近200个国家都同意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而智利Atacama 1这座总投资11亿美元的光热电站则让全球共同的期望有了希望,因为它正在向人类展示可再生能源技术究竟已经走了多远。但是很多关于该项目西班牙开发商Abengoa财政困难的报道,同时也提醒我们能源转型所面临的融资不确定性比工程方面可能带来的困难会更多。

目前,Atacama 1这座高度相比伦敦小黄瓜和纽约川普大厦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塔式光热电站的主题结构已经基本完成。该项目将面临的下一个巨大的挑战是:如何把钢铁材质、重达2000吨的太阳能吸热器通过使用液压千斤顶将其安装在200多米的塔顶。

图:由西班牙Abengoa正在建设的智利Atacama1塔式光热电站

图:由西班牙Abengoa正在建设的智利Atacama1塔式光热电站


      图:由西班牙Abengoa正在建设的智利Atacama1塔式光热电站
 

 

系统白天运行时,通过该吸热器可以把重逾50000吨的熔盐加热至565℃的高温并把热量储存起来,当太阳落山以后储存的热量可以继续推动汽轮机进行连续不停的发电。此外,工作人员还要通过定期清洁来保证10600面定日镜的清洁度,以便它们更好地收集和反射阳光。

据悉,这座承载了无数可再生能源支持者梦想的塔式光热电站如果达到设计目标,将成为一座可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发电容量为110MW的基荷电站。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