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13—2020年太阳能发电发展规划》的通知

发表于:2015-12-28 11:03:48     来源:光伏名人堂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13—2020年太阳能发电发展规划》的通知

内发改能源字[2013]2730号

为充分发挥我区资源优势,促进太阳能发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我局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电力工业发展规划》等有关成果,特制定《内蒙古自治区2013~2020年太阳能发电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阐述了我区太阳能发电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太阳能发电的发展目标、开发利用布局和建设重点,是我区“十二五”后期及“十三五”太阳能发电发展的基本依据。


 一、规划基础和背景


  (一)发展基础


 1、太阳能发电发展背景


随着全球性传统能源短缺、气候变暖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各国政府加大了对包括太阳能在内的各种新能源政策扶持力度。近年来,全球太阳能行业呈现出高速发展的势头,根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公布的统计分析数据,到2013年底,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已累计突破120GW大关。

我国太阳能光伏制造产业也随之快速成长,已经建立了较好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制造产业基础,我国大陆地区光伏电池产量达1000万千瓦,占全球市场份额50%以上,其中5家企业光伏电池产量居全球前10位,形成了国际竞争优势。

我国太阳能发电随着投资成本的降低,进入了规模应用阶段,截止2013年底,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预计超过1800万千瓦,遍布20多个省区。


 2、我区太阳能产业发展现状


(1)我区太阳能发电发展现状


随着国家太阳能补贴电价等配套扶持政策的出台,太阳能电池组件价格的不断下跌,太阳能发电项目的经济性有了显著的提高,我区太阳能电站开发企业呈现出积极地开发建设意愿。根据内蒙古电力行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截止2013年底,我区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累计达到114万千瓦。


  (2)我区太阳能制造业现状


内蒙古拥有丰富的优质硅矿资源,已发现矿产地40余处,仅巴彦淖尔市硅石资源储量就达3.37亿吨,大部分矿床硅矿石品位达到97%以上,符合生产工业硅指标要求。截止2012年底,入驻我区具备生产能力的太阳能光伏制造企业11家、项目15个。其中硅材料制造项目8个,设计年产能24400吨;硅片生产项目3个,设计年产能95万千瓦;电池片制造项目1个,年产能5.5万千瓦;电池组件制造项目3个,年产能20.5万千瓦。为扶持我区光伏制造业,将我区打造成为西部重要的光伏产业制造中心,我区出台了《关于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有关事宜的通知》(内政发[2013]29号)等配套政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