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利科技收购中利腾晖 加码光伏电站业务

发表于:2015-12-24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在停牌一个月后,中利科技12月23日发布公告称,拟以17.07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国开金融在内的中利腾辉多个股东发行6889万股,作价11.76亿元,收购中利腾晖25.19%股权。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公司在加码光伏业务。

将全资控股中利腾晖

12月23日,中利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以17.07元/股向包括国开金融在内的中利腾辉多个股东发行6889万股,作价11.76亿元,收购中利腾晖25.19%股权。公开资料显示,中利腾晖成立于2010年,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目前年产能已达1.5GW光伏电池和2.5GW光伏组件,是国内光伏行业中唯一通过VDE生产全过程质量认证的企业。至2014年底,公司在国内外累计投资建成光伏电站已达2GW以上。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除了中利科技目前持有的74.81%股权外,国开金融、农银(苏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国联创投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农银无锡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和农银国联无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中利腾辉17.99%、0.77%,、2.06%、3.08%和1.29%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利腾晖将成为上市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对于收购目的,中利科技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公司对中利腾晖的控制权,按照公司聚焦光伏电站的战略目标,整合并布局光伏电站资源,理顺管理体系,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专家:公司或继续加码光伏电站业务

资料显示,2011年,中利科技通过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实现了公司业务从原有线缆业务向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业务的拓展,并逐渐发展成为公司的核心主营业务之一。截至目前,公司通过中利腾晖已先后在青海、新疆、甘肃等地累计实现了超过2GW的电站开发建设,接近1GW的电站转让销售,逐渐成为光伏电站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截至今年8月,中利腾晖就已累计获得核准光伏电站建设规模823.50MW,其中正在开工建设635.80MW。公司预计2015年光伏电站建设并网超过1GW,当年销售光伏电站超过800MW,今年业绩有望迎来相较去年的较大幅度提升。

中利科技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如顺利完成今年的并网目标,那么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在国内企业中将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今年电站转让目标超过前两年的总和,如果目标实现,公司业绩相比去年将至少增长一倍。”

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表示,“光伏业务的利润在中利科技的占比已经不容忽视,随着此次全资控股中利腾晖,中利科技将继续加码光伏电站业务,也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起到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