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精准扶贫 追日在行动

发表于:2015-12-22 14:07:50     来源: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12月9日,由湖北省政府驻上海(江苏、浙江)办事处、上海市湖北襄阳商会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襄阳行暨上海市湖北襄阳商会回报家乡慈善活动”在襄阳举行,襄阳市长秦军率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在上海市湖北襄阳商会会长、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的带领下,上海市襄阳商会代表团现场进行了捐赠,捐赠款项将用于襄阳市下辖的南漳、保康、谷城三个贫困县的光伏扶贫建设。

 

12月10日,代表团一行又分赴谷城和南漳进行了扶贫捐赠,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在活动上接受襄阳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很多身处外地的襄阳籍企业家都心系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想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发展。追日电气愿利用自身的业务优势为家乡贫困山区人民早日脱贫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长期以来,追日电气以“追求智慧光明,造福社会人群”为己任,在扶贫助困、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作为光伏发电领域的知名企业,近年来,追日电气在光伏电站建设、开发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积极探索与实践通过光伏项目帮扶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在安徽、湖北、青海、西藏等省区建设了许多光伏扶贫项目,这些项目均已顺利并网发电,深受当地民众的赞誉。

追日电气的光伏扶贫有三种模式,一是户用电站,将电站建设在贫困户的屋顶或房前屋后的空地上,容量一般为3-5kW。售电收入可直接打到贫困户的账户上;二是村级电站,利用村内空地建设50-100kW的电站,由追日公司统一运维。其售电收入由村委会按照一定的补助标准发放到贫困户手中;三是建设大型地面电站,由企业投资,政府给予政策性贴息贷款,从中抽取净利润的1/3-1/2,作为贫困户的补助资金。经测算,村级电站每100kW可以补助25人/年,大型地面电站每10MW可以补助400人/年,光伏电站补贴时间不少于20年。

当前,党和国家心系民生,致力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2020年全国完全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要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十分紧迫。光伏扶贫对于各地的自然地理资源禀赋依赖性不高,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几乎可以在全国任何地方进行推广和复制。光伏扶贫的另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建设周期短,户用型几天就可建成发电,电站型也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电站建成后贫困户很快就可以有收入,就能够实现脱贫。因此,光伏扶贫是一种真正的让精准扶贫深入民心的绝好方式,可操作性强,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