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薄膜与多晶硅合成的“异质结型”太阳能电池板在日本钟化大规模应用

发表于:2015-12-21 10:19:19     来源:pv-tech

日本兵库县丰冈市开发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丰冈ECO Valley竹贯地场太阳能”一期项目于11月底完工。竹贯地场太阳能建在丰冈市日高町竹贯的约1万7000平方米土地上,输出功率为1.113MW。一期占地 面积为1万2000平方米,输出功率为823.2kW。

据悉,丰冈市此前已运转了两座光伏电站,均采用总部工厂位于该市的钟化太阳能技术公司(Kaneka Solar-tech)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采用的是由薄膜非晶(非晶质)硅与多晶硅层积制成的电池板。

铺设了钟化“异质结型”太阳能电池板的丰冈ECO Valley竹贯太阳能一期大规模发电业务首次采用(图片来源:日经BP社)

此次的竹贯光伏电站采用输出功率为245W的“异质结型”太阳能电池板。异质结型,是指将不同材料拼合制成的类型。此时,是在结晶硅的正反两面形成非晶硅,具有转换效率高的好处。对钟化而言,这是首次获大规模发电业务应用。

钟化表示,其2014年建成了异质结型产品的量产试产线,目前供货的产品转换效率约为17%。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