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旭阳雷迪发布高效多晶硅片“RED ONE” 平均效率18.5%

发表于:2015-12-18 15:01:35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5年12月18日下午,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九江宾馆召开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第一代高效多晶硅片产品——“RED ONE”。包括政府官员、媒体、供应商等一百多位来宾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了旭阳雷迪在技术革新上具有历史意义的新品问世时刻。

这款全新的高效多晶硅片产品“RED ONE”试用平均转换效率达到18.5%,新产品不仅大大缩短了多晶硅片黑边长度、保证了客户体验,而且整体效率高、稳定性显著增强,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大规模批量化生产,这是旭阳雷迪通过变革促进转型,完成技术创新和突破继而收获的重大成果。

据旭阳雷迪技术部总监张泽兴介绍,“RED ONE”采用了全新的多晶技术,在高纯硅料、坩埚、氮化硅配合使用的基础上,对铸锭炉的热场进行创新设计,新硅片的微观结构进一步优化,位错密度更低,少子寿命均匀性得到显著提升,引晶效果更佳、抗光衰性显著增强。相比于之前的多晶硅片,“RED ONE”拥有更低的碳、氧及金属杂质浓度。

通过对国内多家主流客户近500万片批量线上测试、特别是根据全球最大电池片制造商试片后的数据显示,“RED ONE”超高效硅片平均转换效率高达18.5%,较基线提升0.05-0.15%,是光伏行业有史以来批量化生产实现的最高转换效率;在原有普通产线基础上,可以全面制备265+W多晶硅组件。通过效率提升,“RED ONE”将帮助降低光伏发电成本4+%,并为电池、组件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最终为光伏系统的整体成本下降作出显著贡献。

旭阳雷迪的产品开发策略是紧紧围绕市场。今年以来,在多晶硅市场价格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旭阳雷迪加大实行降本增效计划,为此,旭阳雷迪在年初就实施了高效硅片的研发,通过坚持不断地努力和反复试验,高效多晶硅片试产成功并逐步成为主导。目前,旭阳雷迪高效硅片的产量已占据总产量的三分之一,预计明年将进行全线生产和推广,届时,2016年全年的超高效多晶硅片产量可达2.2GW。

后续,旭阳雷迪将通过不懈的技术研发,保持一年至少推出一款高效多晶硅片新产品的频率,每款产品较之上一代产品在转化效率上均会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