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发改委及财政局力挺分布式光伏 贷款新政力破融资难题

发表于:2015-12-17 00:00:00     来源:一财网作者:王佑
一直被业界看好的分布式光伏行业,又获得了上海发改委及财政局的力挺。


12月16日下午,上海市发改委联合上海市财政局已发布了一则文件,通过“阳光贷”这一新政力促解决分布式光伏的贷款问题。

该政策不仅单独确定给予符合要求的投资方70%贷款,也降低了贷款门槛,企业可使用设备抵押和收益权质押方式来落实贷款。这被业界解读为分布式光伏行业的重大利好。

记者获悉,两部门联合发布的文件名为“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阳光贷’有关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指出,就贷款对象看,只要注册于上海的中小企业,并于上海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就可申请此贷款,期限分为1年期、3年期和5年期,企业可自由选择。贷款额度的单笔贷款金额不超过项目投资的70%,而单个公司的担保贷款余额累计不超过1500万元。

此外,分布式项目可使用质量达标设备抵押担保公司,项目电费、补贴等未来收益权须质押给担保公司,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应配合担保公司落实贷款企业的相关抵质押手续。而贷款企业也应在贷款银行开设账户作为接受项目电费、补贴等收益的唯一账户,并由银行对该账户进行全程监管。

亚坦新能总经理李辉对记者表示,新政中有诸多亮点,“尤其是对于70%的贷款额度、收益权质押及设备抵押等,都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