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澳合作塔式聚光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5-12-16    

12日,中国与澳大利亚合作的塔式聚光光伏发电站在涿州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中国聚烨光能、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与澳大利亚光电资源(RayGen Resources)公司合作建设,三方计划到2020年实现500兆瓦的商业化项目的建设,产值可达50亿元。

9月21日,澳大利亚光电资源公司正式向中国聚烨光能技术有限公司转让塔式聚光光伏的全部核心技术,包括多结砷化镓电池技术,并共同投资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和中国涿州各建200千瓦塔式聚光光伏太阳能示范站,目前均已成功发电。此次,涿州项目并网发电是该技术在中国落地之后的重要进展。

塔式聚光光伏系统是一套完整的反射式聚光光伏技术系统。据介绍,该系统的太阳能综合利用率可以突破60%。它具有高度模块化、易升级等特点,适用于从几百千瓦到几百兆瓦的各类商业光伏电站建设。

澳大利亚光电资源公司负责人介绍,聚光光伏技术结合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各自的特点,而且技术发展前景已可预计,“不同于传统的晶硅类光伏电池生产过程中会出现高污染、高能耗的情况,其光伏电池的用量是传统光伏装置中光伏电池用量的1/1500,从而避免了光伏电池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

由于是可以再规模化生产的技术,使用该技术建设电站成本较低。该技术在不需要政府补贴的条件下同传统能源资源进行直接竞争的太阳能利用技术,“经过测算,聚光光伏技术能够达到与火电竞争的成本,是未来太阳能利用的一个主要方向。” 聚烨光能总经理慕震表示。

三峡新能源副总经理王益群表示,塔式聚光光伏系统特点是提高转换效率,节约土地,对自然破坏大大的减低,而且不受阴影的影响,但“从试验项目走向产业化规模性的道路还很长,三峡新能源公司在2016年将通过对该项目一定规模的实践,积累包括运营、管理以及技术运用等方面的经验之后,将进一步推广该技术,并于同行分享。”

“目前,聚烨光能投资建设的涿州和澳大利亚墨尔本两个电站更多地还承担科研和试验功能,而未来将以涿州为中心,建立远程监控系统,将该技术进行全面的商业推广,不仅是在国内,还包括海外市场。”慕震透露,根据转让协议,中国聚烨光能还将涿州建设该技术的硬件生产线,实现从技术到硬件的全面引进与合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