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年新能源行业投资策略:单晶占比有望上升至50%

发表于:2015-12-16    

新能源行业景气长周期上升。能源结构调整成为我国未来的能源发展战略,新能源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空前;雾霾天气频发,成为社会痛点,大力发展新能源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同时,技术不断进步,新能源将逐步摆脱政府补贴,成为价格更低廉,更具经济性的能源。根据规划测算,“十三五”期间增速由高到低分别是:光伏(130%)、风电(50%-100%)、核电(41.66%),新能源行业景气长周期上升。

风电:进入“金秋”时代。政府关于风电政策的走向非常明确,即“加快发展风能”,风电不会出现“寒冬”或“酷夏”,而是进入“金秋”;随着风电技术不断进步,近负荷、低风速地区的风电场更具开发价值;风电上网标杆电价下调并非“末日”,特高压电网及智能微电网的建设,将提高电网消纳能力,使弃风率下降,风电行业仍将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我们看好陆上风电建设、风电场开发、风电售后和智能微网建设,推荐公司是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光伏:关注单晶制造和一体化运营。光伏行业下游市场的三大瓶颈(电价补贴、并网、补贴到位)正逐步得到解决,同时,技术进步促进光伏成本不断下降,有利于“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的实现;由于单晶相对于多晶具有明显的优势,我们预测单晶占比有望在“十三五”期间上升至50%;光伏行业产业链进一步整合,利润向下游电站转移,我们看好两种盈利模式:一是光伏上下游产业一体化模式;二是纯光伏电站运营模式,推荐公司为隆基股份、彩虹精化、东方日升、中环股份。

核电:国之重器启航。2015年,核电实质性重启,投运迎来高峰,同时,核电“走出去”捷报频传;“十三五”安全高效发展核电思路明确,《核安全法》有望2016年出台,助力内陆核电破冰,内陆核电迎来解冻窗口期;我国乏燃料处理能力相当薄弱,按照核电规划到2020年每年卸出的乏燃料将超过1000吨,而目前仅有50吨/年的处理能力,乏燃料处理的需求巨大和迫切,核电后处理一片蓝海。推荐公司为应流股份、台海核电、南风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鼓励政策落实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技术进展缓慢,成本下降不明显;电网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