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垂死挣扎?Abengoa或将出售大部分可再生能源项目

发表于:2015-12-09    

西班牙基建项目开发商Abengoa陷入破产危机,其将很可能开始低价出售其在世界各地的相关项目。

根据西班牙金融监管机构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披露的最新股市资料显示,早在今年九月份,Abengoa已经计划出售在南非的Khi Solar One光热发电站。

Abengoa贱卖项目资产是为了抵偿其近90亿欧元(折合97.7亿美元)的巨额负债,同时采取的手段还有积极引进新的投资资金进入。

上个月的11月25日,在一个潜在投资者决定取消对其的投资之后,Abengoa被迫正式启动破产前程序。

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Abengoa当前正在进行的项目不会被叫停,特别是像Khi Solar One和Atacama这样已经在建的项目,后者是智利一个210MW的光热和光伏混合电站。他表示,“这些项目是在非常雄厚的融资背景下开发的,将其转给不同的所有者手里也能继续进行。”

 

  图:Abengoa智利在建的Atacama电站想象图

目前,Abengoa是否申请最终破产还不确定。申请债权人保护可以给Abengoa预留四个月的时间,让公司和债权人尽量达成协议。

来自西班牙Holtrop律师事务所的Daniel Perez说,“我认为Abengoa最后肯定会被救援。资金来源可能是来自国家信用机构(一家由西班牙经济和竞争部管理的公共银行)的软信用贷款或者是政府向银行施压要求银行给Abengoa贷款。”

截止目前,西班牙政府还未提到是否参与Abengoa的救援计划。对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来说,Abengoa走向消亡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根据彭博社有关分析称,如果他屈服于救助请求,可能会减少他的国家选票率,削弱他连任的机会。

然而与此同时,Abengoa为西班牙提供的7000个工作岗位并不会增强拉霍伊促进西班牙经济增长的诉求的信心。

 


  拉霍伊政府提出削减西班牙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力度,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削减Abengoa项目的盈利能力。因此,Abengoa就政府的补贴削减一事还在国际仲裁法庭与西班牙政府对簿,Abengoa位于卢森堡的子公司在代理此事。

政府补贴的减少在多大程度上导致Abengoa的营收下滑,目前还说不清楚。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一个从两个方面都能说出道理的命题”。

尽管如此,西班牙最大和最具国际化的基建公司Abengoa的破产对拉霍伊先前竞选中恢复经济的阐述和承诺是一大不利事件。

目前,拉霍伊政府尚没有主动采取相关的应对方案,工业部长Jose ManuelSoria和经济部长Luis de Guindos都暗示,政府对财政管理不善,应减少在Abengoa上的政府支持和补贴。

考虑到目前拉霍伊政府不愿意立刻采取措施,可推测直到12月20日西班牙国家大之前,西班牙政府极不可能采取其他措施。

当前的民意调查显示,拉霍伊会胜出而连任,但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选票,他可能会与某竞争党结盟,从而可能采取不利于Abengoa救援计划的措施。

不管结果怎样,为了减少巨大的债务负担,Abengoa公司可能必须出售资产。把Abengoa所有的887个子公司考虑在内,一些评论者认为Abengoa的总价值达到202亿欧元(折合220亿美元)。

最新的关于Abengoa公司9月份的市场报告显示,公司资产最大的是美国的上市公司Abengoa YieldCo,Abengoa持有该公司约50%的股份。但Abengoa Yield在美国股市的表现因破产危机受到波及,最近几个月公司市值遭受重创。根据此前报道,Abengoa Yield公司也致力于与母公司Abengoa划清界限,独立运作以免受波及,其正着手出售母公司持有的约50%股份。

最新的Abengoa公司9月份的市场报告还显示,其它资产较大的还包括南非Khi Solar One电站和阿联酋Shams-1电站,后者是在阿联酋建立的100兆瓦的槽式光热发电站。

Abengoa新闻办公室在GTM上发布的相关报道中表示,“Abengoa目前重点放在与主要金融债权人就再融资和重组进行谈判,目的是保持公司的正常运转。”

Abengoa正就全球50个国家的约250个项目寻求不同的解决方案:“所有的决定都是为了保护公司的主要利益和长期生存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