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疆风电光伏政策法规尚待完善 补贴资金难到位企业发展进退两难

发表于:2015-12-04 09:39:53     作者:zhaoliuying 来源:索比光伏网

新疆风电光伏政策法规尚待完善,主要在补贴资金未能及时到位,致使企业发展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

在新疆的风电、光伏产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政策配套措施、电网基础设施、规划引导能力等一揽子动作并未及时、有效的跟进,导致一系列矛盾的爆发,例如限风弃电现象严重,疆电外送通道不畅。
  
  为鼓励光伏、风电的发展,新疆政府出台和制定了相关政策和措施,导致大量企业涌入新疆,行业竞争热化。在此背景下,各县、市、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团在引进企业过程中,明目多样。比如,按照项目一般建设流程,在取得相关文件的核准之后,才能开工建设。但是,地方政府盲目追求GDP,催促企业在不完全具备条件下入场施工。这对企业而言,大大的增加了项目投资的风险性。既有可能导致电厂建成难以并网,致使大批资金压制,影响公司整体运营,又有可能承担着其它的风险。
  
  另一方面,政府对光伏、风电的补贴资金不到位。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缺口累计已超过140亿元。一般而言,从电厂开始并网发电到审批上报,从审批结束到补贴发放时间,需花一年半的时间。在资金压力与利息成本上,加之融资渠道结构单一,这种滞后性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挑战。从而增加企业的经营压力,使部分企业陷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企业的发展需要政府补贴基金的支持与帮助,然而补贴资金迟迟未到,必然会增加企业发展的重担。尤其对于光伏行业和太阳能行业这种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而言,更加需要政府的支持与鼓励。看来一些政策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是鼓励企业发展的措施,应该下达力度进行强有力的完善和控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