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德国储能协会:“公平的光伏市场条件”比补贴更重要

下一篇:小微光伏企业如何突破贷款壁垒?

分享

中国打破国企垄断 清洁能源企业或享电改红利

发表于:2015-12-01 17:20: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中国宣布将打破国有输电企业对电力销售的垄断,开展发电企业与用户直接交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日报道。根据中国最高经济规划机构11月30日在其网站发布的声明,发电企业将可通过区域电力市场将电力出售给用户。根据计划,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内蒙古电力集团将经营网络,按照政府定价输送电力。

 

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发布的声明中称,直接交易有助于还原电力商品属性,是中国电力市场全面开放过程中的重要一步;随着煤价下跌和电力供应过剩推动价格走低,直接交易将令最终用户受益。

近期的改革已经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筹备。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的一位官员表示,中国的电力输配电价试点已经扩大到七个城市,并且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国还将筹建交易平台,让发电企业按照市场价格直接将电力销售给客户。

包括龙源电力在内的中国可再生能源生产商或将受益于该国电力体制改革中促进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发展的内容。

中国国家发改委11月30日在网站公布,中国计划打破国有输电企业对电力销售的垄断,开展发电企业与用户直接交易。根据计划,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内蒙古电力集团将经营网络,按照政府定价输送电力。

国家发改委称,中国还计划要求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以可再生能源替代燃煤发电。

江山控股市场开发部总经理RayLian表示,中国在电力规划中优先考虑清洁能源是一个很好的方向,理论上将促进中国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费水平。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