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抢占光伏产业发展制高点

发表于:2015-11-30 09:48:00    

通威再次为全球光伏产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近日,该公司在成都市双流县规划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5GW太阳能晶硅电池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200余亩,员工近万人,首期预计明年7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晶硅电池工厂之一,实现300亿元的年度销售收入。

近年来,通威不断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从上游多晶硅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已形成我国最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并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

2013年11月18日,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经过两年的发展,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和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目前已实现2GW电池片产能,年底将达到2.4GW,产能利用率高达120%,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多晶硅电池片生产单厂,太阳能电池片平均转换效率超过18%,品质达到行业最优,成本实现行业最低,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电池片品质与客户评价连续八个月位居中国第一。为加速全球布局,今年7月,通威还以现金增资方式投资入股台湾昱晶能源公司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结合昱晶能源1.8GW电池产能,电池片生产能力一跃成为世界第一,是全国出货量最大以及全中国和全世界成本最低的电池片工厂。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指出,此次项目选择落子双流出于战略布局上的考虑。他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可以辐射四川的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攀枝花,以及西部的新疆、甘肃等地,这些都是最适合发展光伏电站的地方。而合肥项目则能辐射东南部沿海城市,大力推进发展“渔光一体”,这样两个太阳能电池项目形成“双核”呼应,辐射全国。

当前,抱团发展已成光伏行业的共识。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通威还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合资协议,分别与阿特斯、天合光能、晶科分别签署长单客户协议。同时,被誉为“世界太阳能之父”的马丁格林教授,特别委托全球领先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研究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亲赴现场与通威签约,就科技创新展开全面合作。“通过在光伏产业各环节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行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经济效益,共同推动中国光伏产业的技术革新、产品升级和健康发展。”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毅表示。

据了解,未来3年~5年,通威集团太阳能将建设完成总规模为10G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全面开展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的研发制造以及太阳能的综合利用和推广,进一步巩固该公司在全球光伏产业版图上的领先优势和领跑地位,不断实现通威“光伏改变世界”的宏大愿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