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阳国际与华为签订500MW逆变器采购协议 迈出能源互联网关键一步

发表于:2015-11-27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11月27日,电阳国际新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阳国际),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宣布以500兆瓦光伏逆变器采购为核心,同时在智能光伏解决关键部件及方案、标准、联合创新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这表明,电阳国际开拓的我国能源互联网产业化发展模式,走出了关键一步,进入设备采购阶段。

电阳国际创始人、董事长林玉,执行总裁马强,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副总裁张军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林玉主持。

马强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平台服务商,电阳国际针对分布式新能源开发融资难等诸多痛点,开创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以“新能源发电、新型电网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三电”为布局,电阳国际各项业务在全国迅速取得突破进展。截至11月份,电阳国际已陆续在广东、湖北、江苏、河南等地获得了共计105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这些项目将在未来半年内陆续并网发电。本次签约,是电阳国际新商业模式的第一笔采购订单,标志着电阳国际的能源互联网平台搭建工作开始逐步落地。

马强认为,电阳国际是能源互联网服务平台,而华为凭借优质的产品和过硬的技术成为了优良的硬件系统平台,两大平台强强联合,将对我国能源互联网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与华为这样的全球智能光伏领军者合作,将有效保证电阳国际光伏项目的质量。

此次双方合作的内容,除了有500兆瓦光伏逆变器采购,还涵盖共同研发、定制化生产、联合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等内容。

华为公司负责人表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网络能源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1/3的人口。华为基于20多年的能源领域的经验积累,不断为世界带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逆变器和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广泛部署。除了注重产品生产,华为还开发了系列光伏电站管理解决方案,与电阳国际正在运行的“夸父”能源互联网管理平台,具有较强的对接性、互补性。华为与电阳国际的合作,必将为我国能源互联网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电阳国际是中关村新华新能源产业研究院指导下成立的新型新能源服务企业,专注于中国能源互联网片区的探索与实践。目前,已有承德围场、广州番禺、湖北襄阳等十几个片区项目已经或即将展开建设。

作为全球著名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率先推出将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技术相融合的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其基于全数字化、让电站更简单、全球自动化营维的创新理念,帮助客户实现高效发电、智能营维、安全可靠的价值。从系统成本、营维效率、发电量等角度综合优化,实现LCOE的持续降低,在25年生命周期内,为投资者持续带来稳定可靠的收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