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光伏:出海易 行路难

发表于:2015-11-23 14:03:51     作者:刘秀丽 来源:能源评论

索比光伏网讯:联合光伏的海外之路,自是如履薄冰,很难取得其在中国市场上获得那些成就,但对于一个一直在国内市场快速发展的光伏企业来说,海外市场的历练或又弥足珍贵。

今年的光伏产业,总有“一半是海水一半火焰”的感觉。

年初,大佬们纷纷抢摊国内市场,在各地布局光伏产业,到了年中,汉能股票大跌,不禁让人担心企业生存环境岌岌可危,而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光伏产业重新获得政策力挺,实体经济的下滑也并未使其遭受环境打击。

而就在不久前,联合光伏董事局主席、CEO李原在一次股东会后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开始并购一批欧美太阳能电站,目前已有收购对象,几家国际投行正在安排,且这批项目都已营运超过一年。

海外收购电站,联合光伏并非第一家,也不是规模最大,但其让人瞩目之处在于,出手海外的时机。

势在必行

2011年前后,中国光伏组件的产量占到全球近80%,产能严重过剩。但屋漏偏逢连夜雨。作为中国光伏产品最大的出口地区,美国与欧洲发起的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让中国光伏行业陷入低谷。

为了熬过寒冬,加之光伏电站的投资回报率不断上升,建设并持有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资产保值的方式。2012年前后,中国光伏企业到海外建厂成为一种趋势。

联合光伏出海,仍然是此次趋势的一种延续,并且理由更为充分——10月4日,进行了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部长级谈判,最终达成了TPP贸易协定。

在TPP协议签署的一周后,有业内人士在第四届光伏领袖峰会上指出,光伏产业发展本身与海外市场无法割裂。之前,因为欧美“双反”,已经让中国光伏企业只能通过布局海外市场来绕开“双反”。因此TPP贸易协定的达成,只会加速更多的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从而加速海外布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