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细水长流的光伏扶贫

发表于:2015-11-17 00:00:00     来源:东楚晚报

当我们来到阳新县金海开发区径源村,一座用红砖搭建起来的平房略显寒碜。然而,屋顶上搭建的户用光伏电站却增色不少。从门前安装的计量电表数据显示看,光伏电站已经发了22.69度电。

看见有人来,蹲在门口玩耍的两个小男孩站起身,一边嘴里喊着“妈妈”,一边跑进屋里。不一会儿,一名身着红棉袄的妇女在孩子们的搀扶下走了出来。她叫黄海霞,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

“明春,快下来,家里来客人了!”黄海霞对着屋顶喊了一声,丈夫李明春便顺着木梯从房顶爬了下来。10分钟前,他正在检查自家安装的光伏电站工作情况。面对记者,这名头发蓬乱、皮肤黝黑的中年汉子呵呵呵地笑出声来。

然而,对于这一家人来说,生活并不是笑声。黄海霞患有先天性白内障。9岁时,因为做手术失败,她看任何东西都是模糊的。祸不单行,几年前,在上楼梯时,黄海霞左眼撞到了楼梯扶手,彻底失明。

由于遗传,黄海霞和李明春的两个孩子也患有先天性白内障。“我不想让眼疾毁了孩子们的前程,所以一定要把他们治好。”李明春因此一肩挑起了养家的重担。“哪户人家做房子,我就帮着去搬砖、提灰桶,一天也能赚个100元左右。”可是,打零工并不稳定,当新房盖好,他就再次“失业”了。

“孩子们需要每两个月去武汉治疗一次,治疗费和路费加起来就要2000多元。”大多数时候,他一个月的赚的钱还不够支付一个孩子每次去武汉看病的费用。

2015年,黄石市发改委将光伏扶贫项目引入径源村。像黄海霞这样的精准扶贫户生活重见光明。

“户用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每户家庭年均将增收4000元左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户用光伏电站每小时能发3度电,每年有效发电时间为1100小时。根据计算,每年每户发电量将达到3300度。如果精准扶贫户将800度电留作自用,剩下的2500度电通过光伏发电系统并入电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