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机电:加强高端汽配和光伏业务,关注集团未来资本运作

发表于:2015-11-16 10:14:42     来源:研报银河证券

(一)高端汽配版图扩张,未来将成为主业之一

近几年,公司的汽配业务收入占比严重缩水。本次重组公司拟以现金99000万美元购买上海德尔福50%股权。同时上海德尔福以利润分配方式向新加坡德尔福支付不超过2,850万美元(含2014年度的现金分红)。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德尔福87.5%股权。上海德尔福最近两年实现的营收分别为210,698.19、228,883.1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0,186.03万元、22,374.26万元,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公司汽配业务涉及车用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传感器、保险丝盒、离合器液压缸、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等。上海德尔福的汽配件产品主要有汽车空调组件、蒸发器以及冷凝器等。通过此次收购,航天机电的汽车配件业务将延伸至汽车空调领域,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拓宽汽车配件业务的产业链。

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我们预计汽车电子等高端汽配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未来有望实现和光伏板块相近的收入规模。

(二)解决与集团光伏业务同业竞争问题

为解决同业竞争,航天机电拟出资1.57亿元通过产权交易所摘牌收购控股股东上航工业所持有的神舟电力96.03%股权,布局内蒙古地区光伏市场。据了解,公司大股东上航工业持有神舟电力96.03%股份,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持有3.97%股份。神舟电力现持有内蒙古地区已并网光伏电站120MW。神舟电力2014年及2015年1~8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467.87万元和3691.6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135.8万元和-4335.06万元。本次交易成功后,神舟电力将纳入航天机电合并报表范围,光伏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得到解决。

与此同时,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忻州恒能、宁东太科及刚察鑫能三家光伏电力公司100%股权。据测算,此次转让可实现税前股权转让收益约4400万元。除此之外,公司于今年6月挂牌出售了兰州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实现永登49.5MW电站项目的出售,获股权转让收益5700万元;9月挂牌出售了忻州太科100%股权,实现忻州太科50MW光伏大棚项目的出售,获股权转让收益3250万元。尽管目前的出售进度仍慢于预期,但下半年来出售已明显提速。

(三)将受益于航天领域发展和科研院所改制

我国的国防白皮书将航天领域列为战略发展方向之一,航空航天装备也列为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我国军队改革也有望显著加强航天领域的建设,预计未来航天领域将受到政策的支持,发展有望显著提速。

军工领域科研院所分类改革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有望取得突破,相关资产整合将开始。目前各军工集团都已经开始一系列资本运作,预计配套政策出来后,军工科研院所下属上市公司都将大幅受益。航天科技集团作为航天领域重要央企,有望深化改革,加快军工科研事业单位改制,预计未来公司将显著受益于航天八院的改制进程。

投资建议

不考虑上海德尔福和神州电力的并表,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20元和0.35元,目前股价对应15年50倍估值。考虑到公司的主业增长和八院的大规模资产注入预期,公司未来的投资价值仍有较大上升空间,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