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光伏:海外并购明年料有所成

发表于:2015-11-12 11:03:45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索比光伏网讯:欧洲货币贬值加上当地经济不景气为中国企业造就海外并购机会,联合光伏首席执行官李原透露,集团正在关注欧洲发达国家的并购机会,美国及澳州也在积极考虑,明年有望落实并购交易。他本月初出席中法气候与绿色经济论坛时,已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表达希望与欧洲企业共同开发建设欧洲新能源项目的意愿。

料明年有海外并购交易

李原表示,在欧洲、美国及澳州并购太阳能电站项目是公司一个战略性的开始。他透露目前“已经有很多(项目)清单了,涉及装机容量差不多有1个多吉瓦。”由於交易金额较大,他表示每个收购项目都需要深思熟虑,而“明年我们肯定会开始并购,肯定会有交易成功的。”

谈到欧洲并购目标,他表示意大利、法国、德国等会是考虑之列,只要是发达国家而又符合公司的并购原则都会考虑。“如果说海外的资金利率是百分之三点几的话,我们可以接受6%至7%的内部收益率;如果内地利率是百分之五点几的话,我们可以接受8%至9%的内部收益率。”

他认为并购海外项目困难不大,因为所并购的对象都是成熟的电站,马上可以开始运作,而外国政府亦欢迎外资投资太阳能电站。并购资金方面,公司会得到招商局集团的支持。

中部及沿海地区加强布局

今年全国有近20个吉瓦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需要完成,李原认为这会为他们带来很多并购机会。他粗略估计,20吉瓦相当於1,000个电站。对於收购的项目形式,他表示没有预设规限,不管是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还是近期兴起的「农光互补」项目,只要合乎收益就会考虑。

而在沿海及中部用电量较高的区域,公司已经开始布局,其中,一个位於华中地区最大的单体太阳能电站,早前已完成收购,预料明年会再有些沿海和中部地区的电站成为旗下一员,电站收益已经并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