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电器拟94亿收购光伏资产 浙民投入股

发表于:2015-11-11    

中国工业电器龙头企业正泰电器将加码发展光伏新能源业务。

11月9日晚间,停牌近半年的正泰电器公布重组预案显示,其拟以24.57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38258.03万股,作价9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正泰集团等持有的正泰新能源开发100%的直接和间接权益,与此同时,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亿元。

11月10日,正泰电器证券部有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投资光伏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支持政策,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将会增厚上市公司的盈利。

不过,记者注意到,前述资产重组中出现了“突击入股”的新PE面孔,其中不乏由正泰集团实际控制人南存辉出任董事长的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民投)的身影,后者目前为浙江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于今年上半年成立,其投资手法一直备受关注。

  加码发展光伏产业

根据11月9日的公告,正泰电器收购正泰新能源开发100%的直接和间接权益分为两种方式。

一是向正泰集团、正泰新能源投资、上海联和、Treasure Bay、通祥投资、浙景投资、君彤鸿璟等7家企业及南存辉等17名自然人购买正泰新能源开发85.96%的股权。

二是向南存辉等47名自然人购买乐清祥如100%股权,向徐志武等45名自然人购买乐清展图100%股权,向吴炳池等45名自然人购买乐清逢源100%股权,向王永才等16名自然人购买杭州泰库100%股权;乐清祥如、乐清展图、乐清逢源、杭州泰库合计持有正泰新能源开发14.04%股权。

正泰电器自5月18日起停牌,停牌前股价为30.02元,而拟置入的正泰新能源开发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EPC工程总包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涵盖光伏发电产业的中下游产业链。

预案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正泰新能源开发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其目前预估值合计为94亿元,增值率为87.34%;且原股东承诺,2016至2018年,正泰新能源开发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7亿、7.5亿和8亿元。

11月10日,正泰电器证券事务代表潘浩对记者称,前述交易中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预案披露的标的资产范围仅为本次重组的初步方案,最终标的资产的范围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资产负债率为81%

除了收购资产外,正泰电器还将同步进行募集资金。

按照公告中的预案显示,正泰电器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亿元,拟投入国内外光伏电站项目、国内居民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及智能制造应用项目。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正泰新能源开发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已建成并网电站1133MW,参股公司已建成并网电站313MW,在建及拟建电站超过1GW,已签署战略协议的规划电站项目超过4GW。同时,正泰新能源开发拥有700MW的太阳能电池片产能、1300MW的太阳能组件产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