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电站功率标定不合理影响光伏发展

发表于:2015-11-10 09:43:31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系统能发多少电,作为发电侧和电网桥梁的逆变器起着决定作用,逆变器对光伏系统的性能指数、均化度电成本影响很大。”在2015中国光伏大会期间,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向记者表示。

下一目标:转换效率99.5%

据曹仁贤介绍,现在主流的逆变器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转换效率接近99%。从今年开始至未来两到三年,将进入到新一代逆变器时代。

光伏逆变器高度依赖于电力电子和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如果没有新型的功率器件和半导体器件,没有高速的性能优越的微处理器,就无法去实现更高的性能。曹仁贤认为,随着氮化镓、碳化硅的器件,三电平、多电平的转换电路的应用,下一代逆变器的转换效率有望达到99.5%。

“经过多年的发展,逆变器的技术突破越来越困难,转换效率提升一丁点都变得很难,但这一丁点的提升对整个光伏系统的意义和价值也越来越大。”曹仁贤告诉记者。

光伏逆变器发展初期,以实现基本功能为目标,之后以产品的可靠性为目标,可靠性达标后,接下来要考虑产品的便利性。未来,将以降本增效为目标。

曹仁贤坦言,光伏逆变器未来会朝着更高效、更可靠、更智能、更便利、体积更小、功率更大的方向发展。“光伏逆变器未来将更加聚焦于自身效率和可靠性的提高,同时为电网提供诸如平滑、无功、穿越、支撑、应急等友好服务。其中,集中逆变器在向功率更大、电压更高、电网更加友好、着眼于解决方案的方向发展。组串逆变器在往更加轻便、更加安全、更加智能化方向发展。”曹仁贤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