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JR九州在光伏电站放了5头山羊 除草互电池板功臣喜气洋洋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5-11-04 10:54:44作者:金子宪治

宫崎县都城站是九州旅客铁道公司(JR九州)日丰干线上的车站,曾是新大阪站发车的特快卧铺列车“彗星”经停站。现在也是都城市的代表性车站,特快列车“雾岛”及因豪华内饰获得追捧的邮轮式列车“七星号”均在该站停车。

  列车到站下车走到站台上,就看到铁轨两旁铺设的大量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周围的围栏上挂着“都”“城”“太”“阳”“光”“发”“电”“所”八个大字的牌子。这就是输出功率约为2MW的“都城光伏电站”(图1)。
 
 
图1:输出功率约为2MW的“都城光伏电站”(摄影:日经BP社)
 
  图1:输出功率约为2MW的“都城光伏电站”(摄影:日经BP社)
  
  以前,该站北侧沿电车线有被称为“都城派出”的车辆维护检修基地。但10多年前停用,变成了闲置土地。乘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实施之机,JR九州调查了适合开展光伏发电的闲置土地,目光落到了都城站北侧的约2.1万m2土地上。除此再没有其他集中于一处的大面积闲置土地,这里变成了JR九州集团唯一的一座百万光伏电站。
  
  设置京瓷、夏普和Siliken制造的电池板
 
  太阳能电池板的最大输出功率约为1.952MW,光伏逆变器(PCS)的额定输出功率为1.75MW。建设和运营由集团公司九州电气系统(福冈市)担任。该公司在JR九州集团主要负责铁道的电气设备工程,也做过光伏发电系统的设置,其以都城光伏电站为契机,涉足了百万光伏电站业务。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JR九州在光伏电站放了5头山羊   除草互电池板功臣喜气洋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