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联合光伏收购湖北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下一篇:破解低价怪圈 中国光伏快步迈出国门

分享

闹剧落幕:澳洲正式终止中国光伏反倾销调查

发表于:2015-10-30 08:55:14    

来源:电缆网

2014年5月份,澳光伏面板制造商Tindo制造公司(Tindo Solar)指控中国生产商以低于其国内市场价格或低于成本价的出口价格在澳销售晶体硅光伏组件或面板,对本土产业造成冲击,对澳光伏制造产业造成显著损害。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AADC)随之展开对华光伏产品的反倾销调查。

有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进口光伏面板在澳面板市场份额已达80%,澳洲光伏产业每年为中国出口商创造的销售收入约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一旦调查的结果是确定反倾销,这将给中国的光伏产业又一次迎头痛击。

不过,经过将近一年半的调查,AADC调查显示,无锡尚德(Wuxi Suntech)倾销幅度排在首位,达到8.7%,其次分别为天合光能(Trina Solar)、Residual Exporters、中盛光电(ET Solar)和昱辉阳光(Rene Sola),相应倾销幅度分别为4%、3.9%、3%和2.1%。

日前,AADC发布正式声明:鉴于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组件对澳大利亚光伏(PV)产业造成的损害或阻碍“微不足道、可忽略不计”,“以上倾销水平所造成的影响均可忽略”。

Tindo Solar之所以提出控告,这大概和它是是澳洲唯一一家光伏面板制造商的身份不无关系。

据悉,此前AADC于2015年4月完成初审发现,中国产品倾销差额相对较小、对产业所造成的冲击可忽略不计,并提出了终止调查的建议。

澳媒ACBNews也发布报道称,澳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该项反倾销调查“耗资费力且缺乏必要性”,而AADC所做的终止调查决定也获得了澳洲清洁能源委员会(CEC)的支持和赞赏。

CEC政策部理事格莱德曼(Darren Gladman)表示,对本次反倾销案终结的正式声明感到高兴,该声明“将近18个月笼罩在全澳光伏产业的不确定性根源彻底铲除”。格莱德曼指出,贸易自由化是一项重要工程,可为本土消费者创造更广泛利益。对澳居民而言,反倾销税将提升太阳能产品价格,而对销量产生消极影响,最终会抑制澳洲光伏产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