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扩张将给生态圈带来麻烦?

发表于:2015-10-30 10:57:48     来源:科普中国

索比光伏网讯:在阳光明媚的加利福尼亚,太阳能的开发是一个大买卖。太阳能板的价格低,太阳能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解决气候问题。但是,有些生物学家提出了异议,认为太大规模的太阳能工厂建设将导致生态失调,失去物种多样性。

加利福尼亚的太阳能开发商越来越多地利用未垦荒的沙漠土地、野生动物栖息地来生产新的太阳能电力装置,而不是建设在受影响较小的、已经被开发过的土地上。

斯坦福大学卡内基科学研究院对此做了研究,发现太阳能开发对生态的影响已经蔓延到了27,500平方英里的土地上,大约相当于南加利福尼亚的土地。如果美国野心勃勃地想要达成其气候目标,那么,当成千上万的太阳能板覆盖在未开发的自然地区,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将被破坏。

“太阳光覆盖了那广阔的土地,它将消灭一切。”加尼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生态学家巴里˙西内弗说,他专攻此项研究。他还说:“在莫哈韦沙漠,有多种多样的植物,它们就跟红树林一样重要。我们想要破坏西部沙漠这片最大的荒野保护区吗?”

卡内基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发现,在加利福尼亚的161个已计划运营和正在运营的太阳能开发项目中,超过一半的项目建立在自然的灌木丛和灌木丛林地上,占地145平方英里,相当于贝克尔斯菲市那么大。只有28%的项目建立在农业用地上,15%建设在开发的土地上。

那些较少野生动物栖息的地方才适合开展这些项目,丽贝卡˙赫尔南德斯说,她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博士后,卡耐基科学研究院的前经济学家。

赫尔南德斯说,她很惊奇地发现接近三分之一的太阳能开发项目建设在从前的农田里,可能是因为农夫们把原先用来种植玉米的土地用来生产电力了。加利福尼亚的毁灭性的干旱可能是导致农民转行生产太阳能的原因。

“我们看见‘大太阳’正在跟自然争夺空间。”她说,“我们很惊奇地看到,太阳能开发成为加利福尼亚自然生态系统受到破坏的驱动力,我们国家的自然公园体系正在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