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变局:低碳解决方案创造利润新增点

发表于:2015-10-26    

10月23日,上海虹桥国际学校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正式揭幕,该项目由顺风国际投资、安装、运营及维护,顺风运用其清洁能源先进技术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帮助学校节能源成本,减少碳排放。

据介绍,在为期25年的能源管理合同的框架下,顺风国际为学校安装的解决方案融入了顺风国际子公司开发的各项技术,包括150.5KW光伏建筑一体化的(BIPV)屋顶系统、挪宝地源热泵(GSHP)冷暖通与热水系统、晶能光电的高效能LED照明系统以及旻投智能科技(Meteocontrol)的智能监测系统。

项目面积共计15,000平方米,竣工后,预计此项系统将可帮助学校降低能源支出50%,从改造前能耗所需140万人民币(包括平均年电费与天然气),减少为只需51万,同时碳排放将减少超过66%。

其中,光伏发电项目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为保证电站质量,电站所需组件全部使用尚德单晶高效组件,在试运行阶段,日均发电量600度,可满足学校20%用电需求。

整个解决方案系统均通过旻投智能远程监控平台进行监控,通过监控平台可内置智能阵列故障报警,高效排除故障,实现系统控制,进一步优化了能源管理系统性能,以保障用户收益最大化。

顺风国际首席执行官罗鑫表示:“与上海虹桥国际学校合作完成这一期待已久的项目,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全新能源系统在虹桥国际学校的正式启用也标志着一个清洁能源新时代的到来。这项目体现了顺风国际致力于通过综合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系统,为客户提供经济易得的能源替代方案的愿景。项目实施后将可帮助学校成功降低能源成本与碳排放量,是顺风国际综合解决方案应用于楼宇建筑的经典范例。”

根据顺风国际2015年已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包括风电运营项目、与陆地方舟合作,展开电动汽车合作生产、销售,开发地热发电项目,进行海水空气离子电池发电商业化试验、收购LED照明企业晶能光电51%的股权等等,通过在多个领域展开收购,整合先进技术,提高协同效应,试图建造一个顺风低碳帝国。

上海虹桥国际学校示范项目的运行,是顺风清洁能源自2014年推广低碳社区、低碳城市、低碳家庭等低碳综合解决方案的一个缩影,此类项目将逐渐成为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至“十二五”末争取建设1,000个低碳社区,再加上低碳产业示范区、低碳县,可以预见低碳综合解决方案在未来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