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造”光伏空调登顶制冷业

发表于:2015-10-16 09:12:35     来源:暖通行业设计师

2015年9月23日,对于格力电器乃至中国制冷行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9月23日,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获得英国RAC制冷行业大奖——年度国际成就大奖,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获此殊荣。

英国RAC制冷行业大奖(RACCoolingIndustryAwards)是英国乃至欧洲暖通行业最受瞩目的年度评奖活动,旨在对行业有显著贡献及重要推动作用的技术、产品和工程进行表彰。首次参评,格力电器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便提名4个奖项,并成功入围其中三个,最终荣获“年度国际成就大奖”的殊荣。

9月22日格力作为主办方之一成功举办以“中国品牌在行动”为主题的中国制造业高峰论坛,发布“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新广告语,并联合国内2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发布了“六赞六反”的倡议书,9月23日格力成为获得英国RAC大奖的国内唯一企业,一连串令人振奋的消息让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国制造业士气鼓舞。

颁奖活动现场,格力电器英国代理公司总裁马洛兹向媒体表示:“以前,中国给世界的印象是更擅长制造小型设备,但近年来中国在大中型设备制造方面发展速度很快。格力电器是以质量和远见立足于未来发展的。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制造企业之一,自2011年进军英国市场,格力逐步证明了自身能够提供更为优质的空调设备的能力。”

环保设计助推产品获世界顶级认可

国际上对于制冷行业最关注的问题有哪些?环境保护无疑排名第一。

世界经济高速发展引发的环境问题,早已成为国际共识,亟待解决。世界气候大会多次呼吁各国制定节能减排目标,并鼓励各国在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和利用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已制定出节能减排目标,并大力倡导企业自主开发新能源产品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解决了空调高能耗的难题:利用太阳能发电直接驱动空调机组运行,光伏直驱利用率高达99.04%,开启了中央空调“零耗能”的新时代。格力光伏空调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贯穿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制造中,与国际上提倡的环保节能观念充分契合。这也是此次格力光伏空调能够获得国际大奖的内力所在。

核心科技引领产品登顶制冷“珠峰”

产品的市场竞争归根结底是技术的竞争,谁能掌握先进科技,就能获得市场。

格力电器此次参评的光伏中央空调在光伏直接驱动制冷器方面的技术属于全球首创,共获得15项发明专利,机组实现全直流化控制。依托于格力自主创新的双级压缩技术、双压缩机并联技术等核心技术,光伏空调整体的能效水平远远超出了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高科技助推空调性能不断得到提升,光伏空调成为本冷量段能效最高的产品。直驱技术的突破和多项核心技术的集合,格力光伏中央空调得以在众多制冷产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成功登上制冷行业的“珠峰”。

格力光伏中央空调的季节能效比(IPLV)、额定性能(EER)可最大限度满足各出口国的能效要求,这为格力电器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格力光伏中央空调项目已成功落户伊朗、马来西亚等国家,在不久的将来,格力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核心技术的实力。

随着格力式中国企业高科技、高环保性能的产品源源不断地走向市场,走出中国,走向国际,世界会越来越爱中国造。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