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强心剂”:提振光伏产业发展信心

发表于:2015-10-15 10:11:41     作者:王建军 来源:电池中国网

光伏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装机容量的加码有助于经济稳增长。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工业利润相比7月降幅扩大,经济仍处于下滑态势。光伏作为清洁能源,初略估算1GW建设将带来100亿元投资,此次能源局上调电站规模5.3GW,将带来逾500亿元的投资,为经济增长起到助力效果。

提振光伏产业发展信心的“强心剂”
 

9月28日,国家能源局宣布上调2015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5.3GW,比此前下达的年度光伏电站新增建设规模增加了30%。对此,业内如何看待此项政策的影响,光伏市场和相关企业怎样借势启动,未来光伏电站建设发展的潜力何在?记者带您纵观此次光伏电站再扩容的始末。
  
  多重因素催生出的“政策红利”
  
  业界分析认为,此次能源局上调的光伏电站装机目标,在规划上更具科学性,是基于上半年的装机量完成情况和对下半年的预期。增调主要用于支持光伏电站建设条件优越、已下达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好,及积极创新发展方式的新能源示范城市、绿色能源示范县等地区建设光伏电站,拥有资源优势和执行力强的地区,将获得更多光伏电站建设指标。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为7.73GW,相比去年同期3.3GW增长134%,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十三五”规划光伏装机目标有望从原来的100GW,上调至200GW。
  
  业内专家指出,节能减排的倒逼,使得光伏发展延续高速增长态势。近日,中美元首发表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双方重申坚定推进落实国内气候政策,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向绿色、低碳、气候适应型经济转型的决心。习近平在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会议期间也表示,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力度,争取到2020年实现碳强度?降低40%-45%的目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指出,要完成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超15%的目标,必须提高风电、光伏、水电、核电等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但事实上核电尚未重启,水电装机容量提升的速度很慢,所以在光伏电站规划上适当加码是很必要的。也正是在这些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光伏电站扩容得以顺利实现。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