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TC期满后 美国新能源扶持政策将何去何从?

发表于:2015-10-09 10:15:35     来源:新能在线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国税局正考虑修改能源投资税收抵免政策的规定,新规或细化针对对储能等技术的税务政策。

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上周五发布声明,就美国税法典第48节——商业投资税收抵免,其中涉及能源资产范围的定义征求公众意见。

ITC对能源项目的投资提供30%的税收抵免。1987年以来ITC相关的规定就再未作过修改,然而关于哪种技术应获得税收优惠一直存在着困惑和争议。财政部和国税局上周表示他们“将”发布新的税收抵免规定。

2005年,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将ITC从10%提高到30%,并扩大了地48节税收抵免所涵盖的技术范围。然而,十多年过去了,美国国税局并未对此发布相关的指导文件。

德勤的领导合伙人GaryHecimovich表示,这次修改源于近几年能源产业飞速的发展。2005年ITC政策变动、可再生能源标准在各州的层面通过,以及技术成本的骤降(尤其是光伏),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使得ITC政策成为建设分布式发电项目的一项重要融资便利。

Hecimovich说“法律适用范围扩大了,却没有相关的指导文件,来帮助纳税人、开发者和融资者搞清楚,他们对哪些技术适用于税收抵免感到困惑。”

2009年复兴法案生效,又产生了新的问题。财政部的“1603现金补贴”可用于取代税收抵免。曾经的1603计划,遵循与ITC相同的监管指导。Hecimovich表示,纳税人不得不反复向国税局咨询以理解该计划于ITC的关系。

这还引发过官司。曾经有一位项目开发者就财产复用的征税而状告国税局。原告W.E.Partners在一家鸡肉加工厂旁边建厂进行热电联产,使用隔壁工厂的余热发电。开发者填报申请30%的“1603现金补贴”,最终只获得很少的税务优惠。因为发电总优惠的一部分被蒸汽余热的出售所用。而W.E.Partners提出诉讼,请求获得全部30%的优惠,以及相关的损失赔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