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获铜冠融资首轮授信

发表于:2015-09-23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指出,加快发展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是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拉动企业设备投资,带动产业升级。对于融资需求巨大的光伏产业而言,灵活多样的融资租赁模式是推动产业发展升级的重要解决方案之一。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山西本土第一光伏组件品牌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宣布,该公司于9月23日与铜冠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冠租赁”)正式签署了《光伏组件融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晋能科技变革光伏产业的商业模式,通过与租赁公司合作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为多元化的融资服务,解决部分融资问题。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规定,铜冠租赁将向晋能科技提供总额2.5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该笔授信将用于为购买晋能科技光伏组件的客户(即承租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与此同时,铜冠租赁还将向晋能科技及其主要原材料供应商提供商业保理等服务。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我们很荣幸与合作伙伴铜冠租赁达成协议并开启了组件销售全新的商业模式,经过铜冠租赁严格审慎的尽职调查,我们成功获得首轮授信2.5亿元人民币,为我们今后的商业模式开创了全新的发展方向,并将为客户提供更多样的融资服务。”

据悉,这是晋能科技获得的首轮授信,也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期合作项目。未来,随着业务的扩大,授信额度还有望进一步增长。

铜冠租赁总经理王济平则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业务渠道,加强与产业经济的投融资合作,为实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咨询、促销等综合金融服务,我们计划在未来3年将业务领域拓展到矿山建设、新能源、政府融资、大物流、节能环保等领域。晋能科技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且拥有优质产品的光伏制造企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进一步开展深化合作。”

据悉,铜冠租赁是由铜陵有色金属集团上海投资贸易有限公司与香港通利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其业务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及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