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壳牌老板:太阳能将超越石油

发表于:2015-09-21    

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Shell)的老板日前承认,由于主流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太阳能总有一天将超越化石燃料,同时将石油描述为一个“非常、非常不稳定的业务”。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上周四出现在一个英国时事广播节目英国广播公司的《今日》(Today)中。在简短的采访中,他表示,石油“在供求方面是非常、非常不稳定的业务”,而被问及关于在北极开展石油钻探这一具有争议性的计划时,Van Beurden表示,他毫不怀疑太阳能将成为“我们能源系统的主心骨”。

采访中问及Van Beurden是否他预见到了有一天,可再生能源“极其引人注目......在商业上”。

Van Beurden表示:“在投资方面,投资太阳能电力而非化石燃料发电是否具有意义?答案是肯定的,目前我们正处于交叉点。”

“当然我们已经进军世界上日照更为充足的地方。我毫不犹豫地预计,未来几年,太阳能将成为我们能源系统的主心骨,尤其是电力系统。”

然而,他依旧看好几十年内化石燃料将不会亏本。他表示,尽管太阳能开发大幅加速,但其仍仅能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1%,并预计在认为太阳能成为主心骨时,能源消耗将翻倍。

“同一时间,我们将看到对于能源需求的翻倍。我认为太阳能无法从其目前的1%增长至成为主导力量,借此立刻消除对于更多化石燃料的需求,但是这将是一个为期数十年的过渡。”

同时,他表示,他的公司正试图保持低并稳定的债务水平,并大肆宣传今年早些时候收购天然气公司BGGroup作为两家公司互补优势的匹配。

他表示:“在供求方面,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不稳定的业务。石油价格反映出供求之间极小的比例失当......我们必须忍受这种不稳定性。”

Van Beurden还表示,在北极开展石油钻探的计划距离勘探决策仍有很长的一段路,并将以正确的方式完成。他表示,在2020年左右之前,一个项目不可能受到制裁,而生产直至“接近2030年”才会开始。Shell的试验性北极勘探计划日前遭受来自环保团体,其中包括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严厉批评,其要求丹麦玩具制造商乐高(Lego)与该石油巨头解除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