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加速全球布局 今年摘帽可期

发表于:2015-09-17    

今年以来,海润光伏频频优化资产结构,扩充光伏电站全球布局,据*ST海润发布的投资公告统计显示,从今年年初至8月底,海润光伏拟设立近20家太阳能发电公司,遍及河北、内蒙古、陕西等10余个省区和美国、日本、印度等海外市场。

据一位接近海润光伏高层人士透露,海润光伏目前在印度市场的项目已经找到优质的合作伙伴,而在德国、英国以及诸多国家的项目不仅得到政府认可,很多机构都在与海润方面密切联系合作事宜。

此外,据记者近期获悉,海润光伏正在与两家实力派海外公司合作,并且成立了一家主攻印度市场的合资公司,首批电站规模为15兆瓦。而这也是海润光伏在印度的第三次动作,前两个项目分别是一个72兆瓦的光伏电站与一家光伏电池厂的建设。两家私募基金,成立的合资公司名为nereus新加坡公司,合资公司的投资额约3500万美元。nereus在印度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其成员之一是一个在印度开发了超过1000兆瓦的可替代能源发电项目业内运营团队,同时其还可以较稳定的、低波动性的年利率,向光伏电站项目提供建设期融资服务。

对与此次合作,海润光伏高层表示:“印度应该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目前大概有87兆瓦的电站项目在酝酿中,目前电站储备已达到370兆瓦。另外,未来印度在税收、办事效率、私人签证和商务长期签证上若提供更多便利的话,海润光伏于当地会有更好地发展。”

众所知周,2015年对海润光伏而言,是不平静的一年,先是大家对公司从曾经的光伏明星到8亿亏损的不解,再然后又因为高送转风波再次引发热议。因此2015年海润光伏能否彻底扭亏并成功摘帽也成为了眼下投资者热议的话题。

而据8月29日海润光伏发布的半年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结合宏观环境的变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规划方针,积极布局印度等东南亚市场,紧紧抓住市场发展机遇,一方面在生产制造上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另一方面在光伏项目上积极创新商业运作模式。公司光伏制造板块和光伏发电板块业务均取得了稳定的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完成组件销售 344.69MW,较上年同期减少 36.54%;电池片销售 117.62MW,较上年同期减少 19.60%;实现营业收入 189,697.40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42.9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582.0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71.82%,主要系本报告期转让电站项目公司股权确认投资收益。截至2015年,海润光伏承担了国家和地方包括863在内的数十项科研项目,累计申请专利共412件,授权专利260件,其中发明专利27件。”

可以说,2015年是海润光伏持续实现战略转型的一年。而面对外界对年底扭亏摘帽的担忧,*ST海润对记者回应称,“未来还将布局印度等东南亚市场,同时积极创新电站商业运作模式,提升项目盈利点”,此外,海润光伏掌门人杨怀进对于摘帽曾雄心勃勃坦言“今年必须为股东负责,争取摘帽”。

对此,也有行业分析师表示:“海润光伏的高转送将为海润光伏摘掉”*ST“奠定良好的基础,而此前公司与联合光伏的合作大单已经基本可以锁定全年利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