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平台:光芒打造“智汇SOLAR”

发表于:2015-09-14 16:15:29     来源:中国家电市场网

8月1日,“智汇SOLAR”平台在江苏光芒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芒新能源)正式启动,平台首次开展的“太阳能与建筑设计协同创新光芒汇”主题活动由光芒新能源和上海夸父太阳能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中国农村能源协会太阳能热利用委员会主任张晓黎先生、秘书长贾铁鹰先生等太阳能热利用行业领导,和来自中国建筑、上海复旦、CCDI、UA国际、ANS国际等17家建筑设计院的三十多位设计师精英及十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项活动的召开。
 

“智汇SOLAR”平台
 


智汇SOLAR是什么?
 
        光芒集团董事长范朝洪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光芒新能源举办的这场“智汇SOLAR”目的在于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太阳能智慧平台。凝聚企业、设计院、开发商、政府、协会、媒体等精英智慧,是汇聚精英思想的交流平台,是优秀技术方案的设计平台,是方案落地的实施平台。“智汇SOLAR”的宗旨是创建更加舒适的绿色未来。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瞄准世界行业发展的方向,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案。让有创新思想、有优质方案、有品质追求的精英群体加强沟通交流、协同创新、共同提升。“智汇SOLAR”是行业性平台。我们将联合有责任、有担当的单位共同推进智汇SOLAR项目,构建优质的生态链、生态圈乃至生态体系,拓展热利用产业的空间,推进绿色生态建筑的进展。
 

“智汇SOLAR”平台
 


         太阳能产品是绿色节能产品,推广太阳能的初衷在于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太阳能系统。但是,目前太阳能与建筑结合方式仍需优化,消费者体验仍需提升。光芒新能源作为新能源行业骨干企业,应该承担起产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协会、企业、媒体、开发商、设计院、政府更应该共同来引导行业注重提高品质,真正让用户得到舒适的热水体验,推进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良性发展。这也是光芒开展“智汇SOLAR”活动的初衷。
 
         中国农村能源协会太阳能热利用委员会主任张晓黎先生表示智汇SOLAR活动的核心就是向行业倡导“从过去的只关注企业效益”,上升到关注“消费者实际热水体验”,这是回归到本源上来。智汇SOLAR平台的打造,是从“自主创新”到凝聚智慧“联合创新”的方式和平台,是整合资源、交流思想为行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的平台,是倡导打造高品质热水系统、拒绝低质低价产品的平台。
 

“智汇SOLAR”平台
 


行业发展需要智汇SOLAR
 
          近几年,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产品的应用范围与应用形式都在不断发生变化,对此,范朝洪董事长指出:“面对这些变化,行业同仁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是当面对‘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时,产品设计是否合理?用户体验是否满意?整体方案是否科学?很多企业都很难交上一份十分满意的答卷,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整合多方资源,围绕市场的变化,打造真正符合用户需求、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我们行业的发展是非常需要这样一个‘智汇SOLAR’的平台。”
 
        “太阳能企业是否可以开发出优质、高效的太阳能热水系统,以更加适应于不同建筑领域的需求,更加适应于消费者的生活要求,这是对企业的考验。加强建筑设计师与太阳能设计师的沟通和交流,实现不同领域的跨界融合十分重要。这既是面临当前行业发展形势的要求,也是面临产业未来发展的需要。”中国农村能源协会太阳能热利用委员会秘书长贾铁鹰先生在主题发言中也发表了相同的观点。
 
          活动期间,光芒新能源常务副总马巍菲发表主题演讲,重点阐述了光芒这次搭建的“智汇SOLAR”活动平台是行业目前真正需要的,太阳能生产企业不懂建筑设计的需求,建筑设计也不懂太阳能企业的想法,跨界交流合作,势在必行,也是解决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如何更好地结合在一起,让地产商以及用户真正地接受太阳能产品。
 

“智汇SOLAR”平台
 


          主题沙龙期间,上海夸父总经理江浩带领多位建筑设计师与光芒技术工程师围绕“承压太阳能与建筑结合”进行探讨,并结合第一代至第五代太阳能产品的不同特点以及具体工程案例进行重点剖析。来自上海复旦的建筑设计师表示,太阳能产品的创新可以从多个角度实现,如技术工艺、产品结构、外观设计等,现阶段我们设计院主要围绕材料上进行创新,如将太阳能热水器与相变蓄热材料相结合应用,可提高水箱储能密度、增加太阳能储热水箱的蓄热量,提供更多的生活用水,光芒在研发高效相变储能水箱上拥有较大制造优势,后期,我们也将加强与光芒的沟通与交流,结合优秀的工程案例,共同开发出更优质的产品。
 
          江浩总经理表示,光芒此次率先提出“智汇SOLAR”并打造这样的平台,是光芒追求“趋势引领、价值致胜”路线的企业文化和气质的体现。接下来我们也将结合建筑设计师的设计方案协同光芒创造出具有市场号召力的颠覆性创新产品,开阔更广泛的市场空间。
 
智汇SOLAR有关“汇”的意义

 
        “太阳能与建筑设计协同创新光芒汇”是智慧SOLAR平台搭建后的第一场活动,也是建筑设计领域与新能源制造应用领域真正意义上的一次智慧汇集,交融,其最大的意义即在一个“汇”字上,解决了长期以来建筑设计口与新能源材料供应商之间的严重脱节问题,实现了大融合。
 
           交流中,不仅设计师们给新能源供应商们提出了一些有效建议,比如加强一些新材料的引进和应用,加强与设计师的有效沟通对接,加强模块系统产品的研发,提供工程造价指导,售后服务联保等等,而供应商则更希望设计师们能经常在基层与材料、产品供应商多联动,多了解新能源产品及相关知识,相互取长补短。在介绍一些建筑个案时,双方更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并提出设想和建议。而作为媒体,是非常愿意看到双方能真正地将交流落地,将智慧落地,能双方携手,打造出真正与建筑实现良好结合的太阳能系统,让新能源建筑发挥应有的光彩,也能更接地气。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