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好转股价反跌 中利科技董事长增持1000万股

发表于:2015-09-10 00:00:00     来源:证券日报

一边是光伏行业和公司的经营状况不断好转,另一边却是公司股票价格受市场行情拖累出现非理性暴跌。在这轮市场的暴跌中,原本埋头苦干带领企业发展的公司老板也不得不关心起自己公司的股价走势。

近日,中利科技董事长王柏兴宣布自掏腰包拟以不高于23元每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1000万股,同时还向全体员工发出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的倡议书,承诺在9月7日至11日期间,买入公司股票并符合一定条件的员工,若因买入中利科技股票产生的亏损,由王柏兴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分析称,上市公司董事长对公司的基本面和内在投资价值最为了解,如果没有充分的信心,不会做出以上举动。该基金经理还表示,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股价要体现公司投资价值还需要市场信心的恢复。

分享光伏行业回暖盛宴

根据工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同比增长30%。同时,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企业经营普遍好转,国内排名前4的多晶硅企业均实现满产,前10家组件企业平均毛利率超15%,29家规范组件企业平均净利润率同比增长6.5%。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并网容量7.7GW,同比增长133%。全国光伏发电量35.8GW,同比增长57%。

受益行业回暖,公司2015年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公司的电站开发建设规模大幅扩大,目前已取得823.50MW备案,开工建设635.80MW,全年预计开发建设并网电站超过1GW。

按照每100MW电站10亿元的转让价格粗略估算,中利科技1GW(1GW合1000MW)的电站开发储备,将成为该公司接下来确认收入和实现利润的富矿。

不过,由于电站建设转让收入确认的季节性特征,中利科技光伏电站转让收入和利润将在2015年下半年集中确认。

这1GW的份额主要来源于中利科技子公司中利腾晖的贡献。截至目前,中利腾晖已先后在青海、新疆、甘肃等地累计实现了超过2GW的电站开发建设,接近1GW的电站转让销售,已经逐渐成为光伏电站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