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供电所也搞光伏发电了?

发表于:2015-09-08 09:10:17     来源:南京晨报

9月7日上午8点50分,经过7天的运行,全省首个绿色供电所屋顶光伏电站试点项目——南京珠江供电所20千瓦发电项目已成功向电网发送245.69千瓦时电量,该台区的约7000户用户用上了“绿色电”。

在珠江供电所的屋顶,记者昨天看到,一块块太阳能板整齐排列。“这个屋顶约3000平方米,装机容量为2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目前已经并入整个南京供电网,屋顶发出的电以1元/千瓦时的价格卖给供电公司。光伏板总面积在108.72平方米左右,每块光伏板面积在1.51平方米。项目投资16万元,设计寿命25年,累计可发电481690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4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吨、二氧化硫排放2.91吨”,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基本上这个光伏发电项目一年的发电量可以满足普通1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绿色电”并网后,可辐射到该台区的约7000户居民。

该项目作为全电量上网、享受1元/千瓦时光伏标杆电价的低压并网光伏电站,在南京市尚属首个。同时,整个项目自光伏板铺设到最终调试并网仅用了9天时间,是南京市建设速度最快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按照江苏地区光伏标杆上网电价计算,该项目投资回收周期约为8.3年。“接下来,全省具备条件的供电所都有可能推广光伏发电项目”。

南京已有145个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南京地区属于太阳能资源三类地区,年平均日照小时数约在2300小时,较适合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从2013年以来,包括企业和个人在内,南京已有145项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7.3万千瓦,发电总量达到7000万千瓦时”,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称。

南京供电公司建议居民用户,如果想申请个人发电,最好拥有产权屋顶,若为公共屋顶需要征得同一楼宇内其他住户和物业的同意,且屋顶具备一定承重能力,无其他建筑物遮挡。当然,如果是别墅的话,条件就是得天独厚了。

个人具备了屋顶条件和购买发电设备的能力时,可到当地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个人申请分布式光伏并网流程为:个人用户须提供身份证、房产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前往当地供电公司营业厅办理申请。申请成功后,供电部门将派专人前往用户家中勘查,并编制接入方案,等用户确定后,用户还需请具备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或新能源专业乙级及以上设计资质的单位编制项目申请报告和工程设计,同时还需得到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意见,并且根据政府部门相关要求,向当地发改委递交核准请示和电价补贴申请,核准通过后,用户才可以提出并网申请。等当地供电公司对用户自建的发电装置验收成功后,双方即可签署相关购售电合同和并网调度协议,正式投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