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独家】两光伏运维项目入选工信部“2015年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

发表于:2015-08-10 00:00:00     作者:张松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上周五,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北京京仪绿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光伏电站大数据远程专家运维系统》,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运维平台》入选工信部“2015年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

工信部指出:按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工信部信〔2013〕317号)(以下简称《专项行动计划》)工作部署,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遴选和支持了23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开展试点工作,形成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线上到线下(O2O)、制造服务化转型等新模式。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继续组织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遴选工作,经过地方政府、央企集团、行业协会等的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确定100家企业作为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并确定了各企业的融合创新试点方向和项目。

据世纪新能源网记者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3年10月正式启动开展了此项试点工作,旨在推进落实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促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及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我国《中国制造2025》规划认为: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前提和基础,信息化是现代化的引领和支撑。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运用信息技术特别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高质量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各部门、各地方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举措,两化融合取得显著成效。

尽管当前我国信息化与工业融合发展已经取得一定程度的进展,但仍面临一系列突出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智能制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全面实施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加快完善制造业国家创新体系和综合标准化体系,打造智能化生产体系和发展模式,做好两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重塑国际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