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布局 光伏储能双驱并进

发表于:2015-08-05 00:02:00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作为能源结构调整的支撑产业和关键推手,储能产业首次被列入重点创新领域写入国家级能源规划文件,这也是储能首次被作为“9个重点创新领域”和“20个重点创新方向”写入国家级能源规划文件。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着重要的转型期,绿色、高效经济作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优先条件,逐渐推向国家层面,作为绿色经济和绿色能源典型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也得到了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而太阳能光伏、电池行业作为新能源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面临一个重要的发展时刻。

为加快我国储能行业发展进程,国家政府推政策、促经济,全面保障储能行业的稳步健康发展。经济上,据政府2015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我国GDP同比增长7.0%,工业增长6%,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2548亿元。另悉,2014年中国锂电池市场规模为715亿元,同比增长21.1%;政策上,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年中国政府针对光伏产业各项政策累计超过30项(国家部委层面),2015年又新发布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在经济和政策双向齐发的形势下,储能行业的未来发展让人期待。

随着储能行业如火如荼的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必须不断发展新技术,打造更多旗舰品牌,尽快适应市场对新能源的需求;而电池生产型企业也必须在量的基础上逐渐走向品牌化、国际化,不断自身提高硬实力,在市场竞争中和大型招标项目中增加品牌砝码。

值此“十二五”即将结束、“十三五”蓄势待发之际,为紧跟经济转型步伐,全面把脉储能行业的发展趋势,预测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方向;同时总结近几年我国储能行业在绿色经济发展、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果,集中表彰优秀企业及人物代表,展示储能行业的优秀品牌,促进储能行业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国电池行业管理协会特联合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协会、亚太储能行业发展研究会、时代导报于今年9月在京盛大召开“2015中国储能产业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5中国储能行业颁奖盛典”。

为了给与会代表提供一场思想上的饕餮盛宴,主办方将同期举办主题论坛、品牌推介、趋势解读、商务洽谈、创新技术展示、欢迎晚宴等系列精彩活动。届时,全国人大及政协领导人、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太阳能光伏产业代表、电池下游采购企业负责人等将受邀出席,进行交流和洽谈,并与全国各地优秀企业代表一起见证2015中国储能产业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的华丽绽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