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领跑者 > 正文

合肥两企业获大同10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权

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15-08-04 08:47:19
从合肥市经信委获悉,经过激烈竞争,我市两家企业获得国家“领跑者”计划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山西大同10mw地面电站项目建设权。

今年6月9日,国家工信部、能源局、认监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主要通过建设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方式实施。

山西大同市提出了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废弃土地和电网接入等有利条件,发展光伏产业的设想,其申报的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也成为能源局光伏“领跑者”计划首个被批准的项目。据了解,该示范基地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分三年实施。目前,基地一期项目即将全面启动,开发建设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近期,大同市政府印发《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项目管理办法》,并按照光伏“领跑者”计划要求,开展公开招标,遴选项目投资商和先进产品名录。

市经信委在全市范围遴选符合条件的光伏企业参与投标,最终我市阳光电源和晶澳太阳能两家企业通过激烈竞争,在33家国内外重点光伏企业中抢得10mw电站建设指标,并进入了光伏“领跑者”计划许可目录。全部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并网。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合肥两企业获大同10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