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 说好的光伏空调呢?

发表于:2015-07-24 15:57:43     作者:徐倩雯 来源:新能在线

索比光伏网讯:“听说中央空调不用交电费?”“是的,用太阳能!”。

2014年3月12日,由万家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共同出演的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广告,瞬间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随后,光伏增焓多联机、光伏多联机空调等多款新产品的相继推出,更是让人们在惊讶之余连连感叹:新能源时代的生活,说来就来了?

光伏+空调的组合,之所以引起人们尤其是许多商家的兴趣,着实在于空调是一只胃口大大的“电老虎”。根据中国节能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一座每天总耗电量高达数千度的商务大楼,其中有接近40%到50%的电量是被中央空调系统消耗掉的。而在当前我国430亿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中,使用中央空调的公共建筑就占到一半以上。从这个意义上说,一旦空调与光伏技术成功实现整合,并且得到商业化的应用,毫无疑问将为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乃至整个国家节能减排做出巨大贡献。

然而,尽管在今年的SNEC太阳能光伏展上大大露了一把脸,但大兴波澜之后的格力光伏空调,总体上还是日趋“安静”。在格力自己的官网上,关于光伏空调的技术介绍页面虽然存在,但却没有销量、价格等与具体销售有关的信息。而当笔者以消费者身份,电话联系格力北京地区业务经理询问光伏空调的情况时,得到的回答,却是“不建议购买”。

“现在购买,价格太昂贵。前期投资相当于购买普通的中央空调另加十多年的电费。”

此外,该经理还表示,北京地区的雾霾比较严重,在日照不稳定的条件下,使用光伏空调依然需要靠外接电力,总体计算起来并不经济。

笔者随后又来到位于朝阳区大屯路的格力全产业链产品体验馆。这里几乎囊括了格力近百余款领先行业的精品,却独缺光伏空调的身影。

“我们这边没有这个样品。”店内的服务人员介绍,光伏空调目前在北京没有实际销售,“只在天津某个学校里安装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