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木联能与江苏旷达开展光伏电站战略合作

发表于:2015-07-2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7月16日,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木联能,股票代码:831346)与江苏旷达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旷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光伏电站投资并购、开发建设、经营管理以及光伏电站智能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技术与商业合作。

合作期间,江苏旷达开发的光伏电站将优先使用木联能的光伏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实现对电站管控的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最终提高发电效益。

木联能将利用i光伏平台资源优势,为江苏旷达提供电站收购服务,在提供交易信息基础上,对光伏电站的成本收益、电站质量等进行评价,为电站交易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依托i光伏平台为江苏旷达提供光伏项目的开发设计、建设运营、融资租赁、保险交易等信息资源。在合作过程中,木联能依据项目特点借助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平台,为江苏旷达提供国内光伏发电工程领域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相关信息,为其加强项目开发建设管理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发挥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优势,及时向江苏旷达提供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开发建设、运行、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以及全国整体建设和排名等信息,为其加强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管理提供基础信息支持,并依托木联能可再生能源补贴平台,协助江苏旷达做好系统补贴申报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合作中提出了光伏电站的碳资产管理理念,木联能将借助自身资源为江苏旷达提供光伏电站碳资产管理服务,帮助其实现光伏电站资产增值。

木联能是一家长期服务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工程软件、智能化应用系统、互联网产品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研究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成立于2004年,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上市公司,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拥有90多项软件著作权。针对当前光伏发电的运行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结合多年行业的经验积累,木联能提出光伏发电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国内多个大型电站项目中得到成功运用,根据木联能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7月11日,其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按装机规模统计已达5.31GW。

江苏旷达主要从事光伏电站投资、开发与建设,拥有专业的技术与管理团队,为光伏电站的高效经营管理提供保障,业务重点着眼于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相结合,资源利用和技术开发相结合,促进和推进太阳能发电的规划项目,致力于为社会提供绿色、优质和高效的生活解决方案。

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有利于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推动双方在光伏电站领域的开拓,为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