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2季度光伏投资迎击低迷形势

发表于:2015-07-14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新数字,2015年第二季度对小规模太阳能的投资较上一年增长29%,逆转对全球清洁能源投资“滞后”的趋势。

第二季度,对于全球绿色能源的投资为五百三十亿美元,较第一季度降低3%,但较2014年第二季度(七百三十六亿美元)降低28%。

BNEF描述为“亮点”的小规模太阳能,今年第二季度拥有两百亿美元投资,较2014年第二季度增长29%。同时,1MW以下的太阳能项目即将迎来创纪录的一年。

BNEF表示,这是由于日本、中国和美国等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采取行动,提高了屋顶光伏的经济效益。

还强调智利对于风能和太阳能十三亿美元的投资,这是迄今该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看到的投资最多的季度。

然而,BNEF表示,在美元大幅上涨,降低了在其他国家达成的协议的美元价值后,对于清洁能源的整个全球投资面临来自金融市场的“逆风”。

同时,波动的股价,尤其是在中国,使可再生能源公司难以筹集股本。

BNEF咨询委员会主席MichaelLiebreich表示,尽管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数字较上一年降低18%,但是随着更多交易被公开,这些数字有上调的余地。

他补充道:“从中期来看,我们预计投资将恢复强劲增长。我们六月发布的《2015年新能源展望》(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预计,由于太阳能和风能的每兆瓦时成本降低,从现在到2040年对于全球发电量12.2万亿美元的投资中三分之二将是清洁能源。”

中国对于清洁能源投资的贡献最大,达到一百五十五亿美元,较第一季度提高14%,但较去年降低36%。太阳能占中国总数的六十四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是小规模项目,三分之二是公共事业规模。

美国对于清洁能源投资九十四亿美元,较第一季度降低4%,较上一年降低21%。

较2014年第二季度,日本和德国均降低,然而英国与上一年持平,而智利较上一年第二季度提高40%。

美国内华达州294MWSilverStateSouth光伏电站,被援引为三大可再生能源投资之一,约为7.44亿美元。

对于专业清洁能源公司的风险投资以及私募股权投资总计达5.64亿美元,较第一季度降低31%,较2014年第二季度降低60%。

BNEF清洁能源经济分析师卢克·米尔斯(LukeMills)表示:“低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反映出风能和光伏等技术现在更加成熟的事实,不太会遭遇新公司的太多挑战。然而,大量早期投资者的兴趣仍在其他领域,如电力存储以及家庭能源管理,如果更广阔的市场安定下来,其可以转化为更多交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