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比亚迪紧跟特斯拉:进入澳洲太阳能电池市场

发表于:2015-07-13 09:17:00    

阳光充足的澳洲大陆,不仅是旅游胜地,更是众多企业眼中开拓储能业务的好去处。

彭博社7月10日报道称,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已进入澳大利亚能源储存市场。这家企业在澳大利亚已销售了100多个能源储存系统。在它眼中,澳大利亚是一个“战略性市场”。

华尔街投资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Michael Parker认为澳大利亚是一个相当好的测试市场,这个国家“拥有你期望的所有条件——阳光强烈、能源价格高、融资成本低”。

在比亚迪之前,已经有特斯拉、LG、三星、松下等商家已经或宣布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特斯拉计划明年年初带着新电池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LG化学将于8月为澳大利亚家庭推出新技术。这家公司希望能获得澳大利亚30%的市场份额。LG化学认为,未来两年内,能源储存市场将增长15倍,诞生3万多个存储系统。

松下公司6月2日宣布,新近开发的容量为8千瓦时的蓄电池,将从10月起向澳大利亚的三家电力零售公司出售。

摩根士丹利估测,澳大利亚太阳能市场规模达240亿澳元(约合1108.08亿元人民币)。在家用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率上,澳大利亚在全球占领先地位。

三星SDI公司正和澳大利亚零售商Origin Energy测试其存储单元。这一产品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给客户。

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到2040年,太阳能发电将吸引到3.7万亿美元(约合22.97万亿元人民币),对电力储存的投资正处于激增之中。在澳大利亚,政府补贴和价格下跌引发了这个国家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热潮,这股热潮有扩大之势。到2040年,预计约有600万,即半数澳大利亚家庭使用太阳能系统发电。

特斯拉墨尔本营销经理Heath Walker对《悉尼先驱晨报》表示,太阳能储能,这一市场机会巨大。“未来几个月,特斯拉将和澳大利亚太阳能开发商就储能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不过,也有人在冷静看待澳大利亚储能市场。“每个人都说这是一个新兴市场,但我不能确定有多少人买了电池。”Origin Energy总经理Grant King在接受《悉尼先驱晨报》时说,“真的会看到大批客户从电网转向电池吗?答案是否定的。”

Grant King发现,电池成本下降、电费飙升和将多余的电能输送至电网能够推动存储市场。

松下公司则认为,电池贮存将允许拥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家庭把多余的电力存储起来供以后使用,如此可降低峰值功率消耗和潜在的能源成本。

“在澳大利亚,超过140万户家庭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设备。这一崭新的商业模式将引领世界。”松下驻澳大利亚销售公司社长在6月2日的悉尼记者会上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