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荆门男子无偿献屋顶建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07-13 14:17:00    

“在邻居徐先生一家的大力支持下,我的家庭光伏电站顺利扩容了,只等供电部门前来验收就可并网发电了!”昨日,我市家庭光伏发电第一人许新平高兴地说:“有徐先生这样的邻居,好幸福!”

许新平是我市一家企业的电气工程师,对光伏电站有一定的了解。2009年,许新平在荆门碧桂园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有了属于自家的屋顶。2013年夏天,他看新闻时,得知光伏电站可以享受国家补贴,于是萌生了在自家屋顶建光伏电站的想法。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和供电部门的支持。2013年12月,他专程到江苏扬州的一家光伏电站设备厂考察,详细了解光伏电站的相关知识和前景。回到荆门后,立即购买所需的器材,自己动手在屋顶安装光伏电站。2014年1月,他的家庭光伏电站建成了。验收合格后,2014年1月27日,他的家庭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许新平装机容量5000瓦的光伏电站运行1年发电4700度,收益4200多元。尝到发电、卖电的甜头后,今年6月,许新平决定对屋顶光伏电站进行扩容。邻居徐先生一家得知许新平扩容光伏电站的消息后,决定把自家50多平方米的屋顶无偿给许新平建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有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我把屋顶无偿给许新平建光伏电站,是在支持国家光电事业,为荆门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尽一份力,同时也解决了屋顶隔热效果不好的问题。”徐先生如是说。双方签订屋顶使用委托书后,许新平立即向电力部门申请安装光伏电站。6月中旬,许新平投入10多万元,自己动手扩容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2000瓦)。经过20多天的努力,许新平的家庭光伏电站扩容工程顺利完工。

“我们小区大多数居民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屋顶,如果每个屋顶都建家庭光伏电站,每年可以节约不少煤炭资源,减排不少二氧化碳和粉尘。”许新平希望小区业主们都把屋顶利用起来,为荆门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