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光伏扶贫将惠及四千户 拉动新兴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5-07-11    

光伏也可以是扶贫新途径。合肥现有8.5万户贫困户,合肥市依托光伏产业基础好等优势,在全国率先开展光伏扶贫,计划到2020年扩大到4000户,使这些贫困户年均增收约2500元。

2013年,合肥市率先在肥东县长临河镇罗家疃村选择5家农户进行试点,为每户安装一个2.5千瓦的小型家庭户用光伏电站。

同时推进光伏新村建设,选择长丰县24个村作为先行先试村,利用集体荒地、村委会、卫生室等公共建筑屋顶,建设30千瓦的小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收益主要用于村公益事业。

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合肥市制定出台了《合肥市光伏下乡“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2014年光伏下乡扶贫不少于200户,今年则增加到了500户,计划到2020年扩大到4000户。为了扩大光伏扶贫覆盖面,合肥市坚持财政全额买单,设立光伏推广应用和光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免费为住房符合建站条件的特困农户建设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此外,设立市级光伏发电投资公共担保资金,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贷款担保,其中对个人安装分布式光伏项目,以个人收入等为信用条件,提供贷款担保。

目前,合肥的光伏扶贫已经实施两年了,也取得了许多成效。按照每户家庭建设一个3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计算,在25年使用周期内,扣除自用部分,农户可以年均增收约2500元。此外,还可促进城乡环境改善。预计,25年内可相应减少燃煤造成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排放约45吨。

在光伏扶贫工程推广过程中,合肥市实现了新兴产业和农村资源的有效结合,拉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今年,合肥市光伏产业产值将超300亿元。下一步,合肥市将探索建立以县级区域为实施单元的一体化光伏扶贫项目平台,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光伏产业发展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