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意志银行:美国ITC削减不致严重影响YieldCo

发表于:2015-07-07 00:00:00     来源:EnergyTrend
索比光伏网讯:YieldCo模式在美国风生水起,但有人担忧对太阳能的投资税收抵免(ITC)办法调降20%可能不利YieldCo资产的运作。德意志银行研究认为,虽ITC削减可能会影响到公共事业级专案的开发规模,但对YieldCo影响应可控制。

据PV Tech报导,美国ITC预计在2016年底时从现行的30%降低到10%,预计会大幅降低开发商开发公共事业级专案的意愿,同时使可供分配的现金(CAFD)从每100MW的1056万美元降至每100MW只有857万美元左右。不过,这样的收益仍将高于YieldCo股权成本,因此ITC删减对美国YieldCo的影响不至于太严重。

YieldCo模式在美国风生水起,但有人担忧对太阳能的投资税收抵免(ITC)办法调降20%可能不利YieldCo资产的运作。德意志银行研究认为,虽ITC削减可能会影响到公共事业级专案的开发规模,但对YieldCo影响应可控制。

据PV Tech报导,美国ITC预计在2016年底时从现行的30%降低到10%,预计会大幅降低开发商开发公共事业级专案的意愿,同时使可供分配的现金(CAFD)从每100MW的1056万美元降至每100MW只有857美元左右。不过,这样的收益仍将高于YieldCo股权成本,因此ITC删减对美国YieldCo的影响不至于太严重。

德意志银行的Vishal Shah认为:“虽然ITC删减后,YieldCo的现金收益可能会低于税权伙伴所提供的,但YieldCo公司本身仍可排除税权提供者,并从中获得更高的税盾。此外,其收益也会比YieldCo公司的股权成本更高。”他认为许多YieldCo公司把自己与税权伙伴之间的关系松绑,并把税权伙伴所提供的资金贡献改由增加的债务来取代。虽然更高的债务所新增的利息支出会影响能分给股东的资金,但有些YieldCo公司会选择以更稳健的债务增加脚步来提升自己的股权投资。

同一份报告也预测YieldCo在未来五年内的CAGR可高达50%,比全球太阳能市场同期的30% CAGR 来得高。Shah表示,虽然YieldCo对于小型的地区性开发商而言有成本资金上的优势,但仍认为YieldCo公司所持有的太阳能资产增加速度还会加快。而美国的案厂量之衰退,有部分会由新兴市场所新增的量补上。

Shah还指出,由于YieldCo还在初期发展阶段,许多投资者并未彻底了解YieldCo的优势,特别是为下游公司发行IPO的中国太阳能企业,投资并未获得应有的代价,投资者也暴露在过高的风险之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