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拟23亿控股十一科技 太极实业布局光伏

发表于:2015-07-01 08:52:21     作者:查道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6月30日,太极实业经过半年停牌后,公布了重组预案,公司拟以4.61元每股的价格,定增约4.93亿股,收购他们持有的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一科技)81.74%的股权。

此次交易的价格预计为22.72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十一科技在光伏业务方面的优势,这也意味着太极实业将布局太阳能光伏产业。

购十一科技82%股权

作为无锡国资改革重要一环的太极实业,经过半年的停牌后,在6月30日公布了重组预案(修订稿),并宣布公司股票于6月30日复牌。

公告显示,太极实业拟以4.61元每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无锡产业集团、无锡金投、赵振元和成都成达定增约4.93亿股,收购他们持有的十一科技81.74%的股权。

由于无锡产业集团、无锡金投、赵振元及成都成达持有十一科技的股权比例分别为60.39%、12.35%、5%及4%,所以经过计算,此次收购的价格预计为22.72亿元。

预案还显示,太极实业拟以5元每股的价格,向十一科技员工持股计划、无锡创投、无锡建发及苏州国发非公开发行不超4.2亿股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1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在交易完成之后,无锡产业集团预计将直接持有太极实业44.31%的股份,无锡产业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记者了解,太极实业主业是半导体后工序服务与涤纶化纤业务,但是由于这两年化纤行业不景气,公司业绩呈现下滑的局面。据太极实业财务数据显示,2012至201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064.15万元、1245.68万元以及1419.38万元。为了实现公司业绩好转,太极实业启动了此次重组。

对此,太极实业也回应称,通过此次收购,将改善公司的资产质量,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保护广大投资者以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十一科技总资产约49.61亿元,净资产为9.18亿元;去年全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9.39亿元,净利润约2.11亿元。

对此,证券行业分析师吕宏说,“由于十一科技的业绩稳定,太极实业收购之后,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支持,保证公司稳定的利润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